【IT也疯狂】春节邮寄孩子回家过年 只需要六位密码,你看靠谱么?(春节特别版一)

【IT也疯狂】今天是北方的小年,明天是南方的小年。大家有木有祭灶王爷?春节越来越近了,大家也开始陆续的撤离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回家过年。说起,这个就不得不提起,春运了。“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在40天左右的时间里,有30多亿人次的人口流动,因此每一年的春运都注定着不平凡。

上周日,已经有数百万的北漂离京。当然,还有一些没有买到票的朋友们在暗自着急,好消息来了!自1月30日起,12306网站首页增加“余票动态信息”栏目,滚动显示当日起至4天内重点方向列车余票信息,方便旅客直接查询,余票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

12306网首页

从北京出发至多地的余票还是有很多的,有缘自会遇到!

由于春运的到来,各大车站、火车站和飞机场都进入紧急状态。人多,自然会有一些奇葩的现象!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汇总了一些,供大家一笑并注意哟。

1、胸内藏7厘米水果刀

春运都需要过安检,但是有些乘客为了违禁品过安检真可谓煞费苦心。一名37岁的女子,在安检人员检查过程中,女子的神情有些紧张,这令安检员略微生疑,第一次手工人身检查并未发现其身上携带违禁物品。但以该女子的状态来看,肯定有问题,于是安检员利用手持金属探测器细致地进行了二次检查,当扫描到女子胸部时发出警报。该女子将一把刃长7厘米的水果刀藏匿在了文胸之内,而带刀过关的目的,只是为了方便削水果,不舍得丢弃。其实,小编只想问问,真的不怕扎到自己么?

2、每天查获数个充电宝、打火机

宠物?NO!

这个鸽子你确定不会被你挤死?!

随着手机成为生活的必需品,充电宝在春运这种长途旅行中就必不可少了,但是,很多充电宝都是商家赠送的,没有电压及容量的标识,都过不了安检。请带充电宝的小伙伴们注意了。

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除管制刀具以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屠宰刀、斧子、凿子、铁钎、警棍等利器、钝器,以及射钉枪、催泪枪、催泪器、防卫器、电击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另外,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从以前的不超过600毫升调整为不得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从原来的20盒调整为2盒;普通气体打火机从5个调整为2个。

3、高铁有15块钱盒饭

高铁票贵、吃喝贵是一直被众多旅客所吐槽的,但是,从之前一直热议的高铁15元盒饭后,高铁开始有了15元的盒饭。所以,请乘坐高铁回家的小伙伴们注意,如果需要,请让乘务员上15元的盒饭。

4、邮寄孩子回家,只需要六位密码

青岛可以免费将孩子邮寄回家,只需要设个六位密码验证,年龄在5~12周岁的儿童。因为对于无人陪伴儿童的数量都有相应的限制,还有不少家长抢不到名额。选择“邮寄儿童”这项业务的多是工作忙,没时间陪孩子的家长,有些家长要将孩子送回家过年。你们觉得这项业务靠谱么?【责任编辑/Mr·De】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T也疯狂】春节邮寄孩子回家过年 只需要六位密码,你看靠谱么?(春节特别版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