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新手机发布,2000价位让你用安卓设备登录iCould

【IT时代网锐观察】4月21日,联想于今天下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公布旗下第二款智能手机产品——ZUK Z2 Pro。据悉,其Z2 尊享版零售价为2699元,标准版会在5月10日与公众见面。

按照国际吹牛惯例,这款手机做到了全球几个第一,分别是全球第一个100%发挥骁龙820的旗舰手机;全球第一个真3D玻璃机身的旗舰手机、全球第一个能测心率、血氧、紫外线的旗舰手机;全球第一个7模23频驻网速度最快的手机;全球第一个能湿手指纹解锁的手机;全球第一个能购买境外漫游的手机;全球第一个链接iCould的安卓手机…

什么?iCould?

这还是安卓手机吗?这事情闻所未闻啊。

众所周知,iCould是苹果公司在2011年的旧金山WWDC上发布的给苹果用户提供的云服务,可以在云端共享苹果账户内所有苹果终端的用户内容资料。

这一直是苹果独占的云端,而且苹果公司一直以来都以“独”性示人,既不用别人的东西,也不许别人碰自己的东西。完全不管市场的情况,只做自己的事情,把乔帮主奉上神坛的正是“三星符合用户需求,苹果给用户创造需求”。

那Z2是怎么搞定的呢?

之前,iCould只能在苹果设备的浏览器或者PC端登录,安卓设备是登陆不上的。但在今年早些时间,苹果公司悄悄开放了iCloud的API接口,理论上可以解决安卓系统的进入门槛。至于在技术上是如何实现的,此次发布会联想并没有透露,但据联想方面称,其正在为此技术申请专利。

卧榻之处,岂容他人鼾睡,苹果会甘心吗?

显然,不会。所以现在的iCoud是不折不扣的残疾,除了通讯录,不能实现iCloud的任何功能。ICloud之所以称著于移动云服务,除了搭上了苹果的快车以外,更多的是结合其他苹果服务与终端,共享包括照片、音乐、电子书、钥匙链(密码)等诸多用户内容与资料,基本上可以称之为手机云服务之最强了。

iCloud之所以在国内并没有“你所爱的,随时在你身边”那么美好,主要是4G包月并没有大面积普及,而且连接iCloud的速度直接会让人感觉回到了拨号上网的时代。

就算库克是玻璃,苹果一样可能是土匪

苹果此次开放iCloud的接口,以其一贯的尿性,应该不是基于开放共享的精神,反而有可能是杀向同行的一把尖刀。从苹果的iPnone SE的定价来看,苹果未来的手机市场策略对同行敌意满满。ICould的未来很可能会对同行收费,或者通过绑架用户实现变相勒索。

既然Z2的iCould是残疾,我为什么要用它?

这个问题,我在这儿还真回答不了,非要说一个的话,也许是我希望的艳照是从国产手机泄漏的吧。

此前常程曾有过表示,称ZUK相比竞品的竞争优势就在于不同的软件与服务,因此就算苹果一副“请君入瓮”的姿态,ZUK还是钻了。但钻进去之后,会不会挨上一顿棒子,会不会被坑,就看未来入坑的安卓系们如何与苹果掰手腕了。

最后不得不提一句题外话,如果我要存艳照,我肯定选iCould,抛开炒作不谈,iCould的服务和安全性还是很棒的。【责任编辑/蝰蛇】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想新手机发布,2000价位让你用安卓设备登录iCould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