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墓地神马的都弱爆了!16年涨了150倍,这货逼得中国动用国际友谊

都说房价涨;墓地涨;药价涨…毛驴表示笑而不语,你可能不知道,中国的驴皮16年涨了150倍!没错,就是毛驴的皮!


有句顺口溜是这样说的:“羊贱了,驴贵了。苞米今年都废了!”,并不是因为“驴肉火烧”有多好吃;而是由驴皮炼制而成的阿胶,让中国的驴供不应求!

驴的稀缺让阿胶价格持续上涨,据了解,2015年的药店零售中阿胶以将近66亿的销售额稳占非处方中的第一。小i顺手查了下目前阿胶的价格,精选黑驴皮的阿胶500g价格3590元。同时,驴皮的价格也是一番再翻,一张大一点的驴皮就能卖几千块钱。


中国在全世界买驴?


就连巴基斯坦计划投入6000万元养驴出口中国,可见中国的毛驴缺口到底有多大。一些企业为了满足生产需要,只能从国外进口驴、驴肉和驴皮。主要来自东南亚、中亚、南部非洲、南美洲等地。据了解,中国给非洲兄弟们每年的买驴钱大概有几百亿人民币!这些国家养驴的农民每天都是笑醒的!

然而,薅羊毛薅的太狠,去年驴资源在非洲等国家也出现“过度开发”的情况,非洲的驴也不够用了。这些国家只能忍痛,宣布暂时禁止出口驴皮。目前5个出口毛驴的非洲国家里,已经有4个颁布了出口禁令。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首先是驴的繁育周期长。据了解,驴的性成熟周期为18个月,而且一胎只生一个,怀孕周期达到12个月,哺乳期为6个月,一头母驴三年才能产出两头小驴驹,导致驴的数量难以在短期内大量提升。

市场需求大。自古以来,就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之说,大街上的驴肉馆生意总是非常火爆,可见人们早已对驴产品有认可。加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驴肉具有补血、益气补虚等保健功能,是名贵中药“阿胶”的原料。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大部分农作物基本都是机械化操作,养驴的也越来也少。驴的市场需求也就越来越大。

驴的市场需求这么大,辞职养驴去吧?


千万别冲动!驴可真不是那么好养的。如果不懂养驴的专业技术,没有足够的资金链支持,只会让你赔的血本无归!

首先,驴的繁育周期长,一般一年左右才能出栏。而且好的驴苗很难找,驴苗的价格也非常昂贵,一头250斤左右的驴苗的价格在5500元左右。据之前有经验的养驴户介绍,一头驴一年养下来的利润是一千多块左右。一年没有养上几十头以上是没钱赚的,而且,驴没有胆囊,只吃青草和秸秆,这也就增加了养育成本。

其次,太胖的驴,太肥的驴,都不好卖。这需要专业人员的养殖技术。而且养殖周期越长的风险越大,价格越不稳定。

最后,环保这一块也很重要,小规模的养驴很笨不划算,而上了规模的养殖就会对周围环境有污染,环保又得投入大量资金,环保不达标,政府都不通过……

所以,想骗我去养驴?还是省省吧!依照目前的现状来看,中国还得找驴找一阵子呢…【责任编辑/刘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互联网公司的两万人陷阱
揭秘互联网广告流量作弊:利用变机宝、模拟器等软件更换IP地址
《纽约时报》:若美国不相信全球化互联网 会是可怕的错误
【特别报道】互联网巨头扎堆,民营银行究竟有多“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