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宣布正式接入滴滴:注册、付费、客服将全线打通

继摩拜抱上微信的“大腿”后,ofo也宣布正式接入滴滴。

4月27日,记者从ofo方面获悉,ofo正式接入滴滴出行。即日起,滴滴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陆续在全国直接使用ofo小黄车。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在用户注册、认证、押金缴纳、在线支付、客户服务方面全线打通。用户只需将滴滴出行App更新至最新版本后,便可通过主界面“ofo单车”入口使用ofo的服务。

“ofo用户可直接在滴滴出行App内获取车锁密码,支付用车费用。首次在滴滴出行App内使用ofo的用户,可在滴滴出行App内完成注册、认证和押金缴纳,下次使用ofo App或滴滴出行App时,均可直接用车。”ofo方面指出,用户在滴滴出行App内所缴纳的押金将即时转到ofo账上,交由银行托管。用户在滴滴出行App退押金时,押金会原路返回用户账户。同时,用户还可在滴滴出行App内直接联系ofo客服人员。

ofo方面透露,ofo接入滴滴后,还将与滴滴公交进行深度融合。滴滴公交的实时查询产品将在算法模型中加入ofo的行驶路线,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规划骑行和公交的最佳接驳方案。

“与此前不同的是,用户乘车从固定线路的静态规划变成了实时规划。未来用户只用输入起终点和出发时间,即可得到多种出行方案以供选择。可以预见,ofo和滴滴公交的有机结合将有效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节省道路资源,减缓拥堵,促进社会和谐发展。”ofo方面说。

此前,在4月23日举行的中国绿公司年会上,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就曾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ofo将公布与投资方滴滴的深度合作方案,方案中会包括两个应用在软件端的整合,同时还会有很多其他方面的深度融合。

“ofo现在的主要的目标,一方面是更专注地把规模做起来,做更多的探索,实现从0到1的发展过程,暂时阶段不着急去考虑盈利点。下一阶段除了共享单车,还要思考连接用户,把生活性的服务跟自行车连接起来。”张巳丁说。

滴滴此前至少已经参与过ofo的三轮融资。此前的4月22日,ofo还宣布,获得蚂蚁金服D+轮战略投资,双方将在支付、信用、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合作,但具体金额与占股比例并未透露。蚂蚁金服隶属阿里旗下,阿里也是滴滴的投资方之一。

彼时,ofo联合创始人戴威在接受CNBC采访时曾披露,ofo的估值已经超过20亿美元。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在ofo牵手滴滴出行之前,摩拜与腾讯也展开了合作。今年3月29日,摩拜单车宣布接入微信。通过接入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以及此前开放的摩拜单车小程序和“扫一扫”扫码用车功能,实现对微信用户群覆盖。

从争先引入投资者,到合作方的不断引进,ofo与摩拜间的竞争愈发激烈。

公开数据显示,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ofo已在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4个国家的81个城市开展运营,拥有超过400万单车,数千万用户,提供出行服务累计超过8.3亿次。

摩拜单车目前日均订单量已超过2000万单,在全国50个城市运营着超过300万辆共享单车,在北上广深蓉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已超过10万辆,在北京超过30万辆。【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转载自澎湃新闻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单车,富二代的新战场
“贵过公交时代”来临,共享单车究竟还能骑多久?
烧钱大战后哈罗摩拜追求盈利 它们都有巨头当靠山
【特别报道】一代退场,二代登场,首批共享单车死于2019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