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FO李昕晢将转任百度资本CEO

百度今日宣布百度CFO李昕晢(Jennifer Li)将转任百度资本(Baidu Capital)CEO。

李昕晢负责百度财务运营迄今已过九年,百度未来将寻找并任命新任CFO,在此期间李昕晢会确保职责顺利过渡。

“Jennifer卓越的领导力和专业能力对百度过去九年来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感谢Jennifer建立了一个强大的财务组织系统,这为百度未来的增长奠定基础。”

李彦宏说,“将AI带入生活化场景在AI时代至关重要,期待与Jennifer合力完善百度的生态系统。”

“我很荣幸作为百度的首席财务官参与了百度这些年的转型与迅猛增长,”李昕晢说,“百度有清晰的视野与明确的战略,在AI时代百度将成为新的领导者。”

李昕晢说,担任百度资本首席执行官,我希望能利用自己的行业经验与视野帮助百度将技术优势落地与各行业广泛结合。”

百度资本是百度2016年10月12日成立的中后期基金,一期规模200亿人民币,主要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百度CEO李彦宏亲自兼任百度资本的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

2016年11月,百度资本宣布任命武文洁为第一位管理合伙人。加入百度资本前,武文洁曾先后担任携程CFO和CSO(首席战略官)。

2017年1月,前小米副总裁张金玲作为副总裁加盟百度,任百度资本CFO、兼任百度外卖CFO。

随着李昕晢在百度内部的转岗,意味着百度资本的核心管理团队组建完毕,将对百度资本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根据介绍,李昕晢女士于2008年3月加入百度任首席财务官,负责财务运营迄今已经近十年。李昕晢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4年获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加入百度之前,她在汽车信贷机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北美区担任总会计师。更早前,李昕晢也曾担任通用汽车(中国)的首席财务官,主管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中国的相关财务事宜。

另据介绍,在新的一年,百度将更聚焦于核心业务并推动AI在更多业务中的应用。

“进入2017年,百度从‘移动先行’到‘AI先行’的战略演进继续强有力的推动。”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说,“我们在AI领域的投入是一个长期行为,AI也已经在我们现有平台上发挥出强大作用。”

李彦宏指出,随着AI在主流行业中愈发重要,凭借百度技术优势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更好的参与并推动中国的AI产业的增长与转型。”

百度副董事长、集团总裁兼COO陆奇表示,“百度专注于核心业务与AI带动的新业务,其中包括云、金融服务、DuerOS、自动驾驶,所有这些都具有巨大的长期潜力。”

陆奇还说,下个季度,百度将继续致力于通过AI改善现有产品及用户体验的工作,并加快AI新业务的发展。【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转载自雷地触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