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高通专利战升级:官司没结束,不支付专利费

据外媒报道,众所周知苹果公司和高通公司这几个月一直在就专利使用费大打出手。苹果将停止向高通支付有争议的专利使用费。高通方面也证实了苹果这一”激进“举动,并表示此举将导致该公司收入和利润低于预期。

苹果表示已暂停支付专利费,等待法院的裁决。裁决下达后,该公司付给高通的专利费将有所下降。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正通过非正常手段干扰高通以及其被许可方公司之间长期存在的协议。这些许可协议仍然有效和可执行。

此处回顾一下两公司之间的历史。高通公司是全球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核心芯片组供应商,制造了片上系统或LTE调制解调器。然而,这仅是高通业务模式的一部分。

该公司还拥有大量与无线技术有关的专利。因此,如果要造一部智能手机,就需要让高通授权这些专利。尽管芯片的盈利增长快于专利使用费,但后者仍占公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但高通有滥收专利费的嫌疑。去年12月,韩国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就高通在韩国收取专利费的行为,对其罚款约8.5亿美元(1.03万亿韩元)。

据监管机构称,高通授权过多专利,并迫使智能手机制造商为非必需的专利支付昂贵的版税。此外,高通还威胁智能手机的厂商,如果不支付专利费,就不能购买高通芯片组。

紧随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高通垄断行为的起诉,苹果在1月份也向高通提起诉讼。在该案例中,由于苹果使用了竞争对手公司制造的芯片组,因此被高通强制收取更高的版权费用。苹果对此要求10亿美元的赔偿。

两家公司的拉锯战就此展开——高通公司随即提起反诉。而苹果又在中国对高通提起另一桩关于专利费的诉讼。

今天的这则新闻预示着苹果很有可能胜诉。高通不得不调整第三季度的营收预期。相比之前在53亿至61亿美元之间的预计业绩,现在的预计下滑至48亿至56亿美元之间。

(原标题:官司没结束先不给钱,苹果暂停向高通支付专利费)【责任编辑/李若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与高通专利战升级:官司没结束,不支付专利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