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信息泄露给广告主?Facebook可识别青少年负面情绪


北京时间5月2日早间消息,Facebook承认,曾至少向一家广告主展示,如何触达在情感上感到不安或脆弱的十几岁年轻群体。Facebook的这种做法未遵守该公司的流程。

Facebook同时表示,该公司并未提供工具,根据用户的情绪状态去进行广告瞄准。

根据《澳大利亚人报》的报道,Facebook曾向一家银行进行长达23页的演示,以证明Facebook有能力识别年龄低至14岁的年轻用户何时出现负面情绪,包括失败、压力巨大、焦虑,以及受到打击。

这份演示文稿显示:“预期中的情绪更有可能在一周初出现,而情绪的表现在周末愈发明显。周一到周四是建立信心的合适时间,而周末更适合传播成果。”

Facebook表示,与广告主分享这样的研究成果是一种“失误”。此外,研究中的数据进行了匿名化处理,没有被用于广告瞄准。

Facebook在官方博客中表示:“Facebook有成熟的流程,对开展的研究进行评估。这项研究没有遵循该流程,我们正在评估细节,改正这一问题。”

此次泄露的信息再次表明,Facebook对近20亿用户进行了数据收集和分析活动。这些数据可以被用于广告的精确瞄准。

2014年,Facebook研究员曾经尝试对用户在消息流中看到的信息进行微调,并观察这对用户的感受有何影响。此举也引发了争议。

Facebook表示:“Facebook没有提供工具,根据用户的情绪状态去进行瞄准。这项分析由澳大利亚的一名研究员完成,目的是帮助营销者理解用户如何在Facebook上表达自我。这从未被用于广告瞄准,采用的数据进行了匿名化和聚合化处理。”

(原标题:Facebook可识别青少年负面情绪 转手泄露给广告主)【责任编辑/李若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将信息泄露给广告主?Facebook可识别青少年负面情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