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fps高速摄影,4K HDR屏幕 索尼手机新旗舰开创摄录新时代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 5月17日,曾经在今年巴塞罗那移动电信展(MWC)上获最佳新款手机奖的索尼新旗舰机Xperia XZ Premium,正式在北京亮相。索尼大中华区总裁筒盐具隆和索尼中国区销售总监张舞阳参加了这次活动。


虽然索尼手机已经不把中国市场当主战场,但索尼的每一款旗舰手机,都始终致力于给索粉带去最先进的产品体验,定义了不同时代的技术标准:2005-2008年,索爱用Walkman标准的W800/W395开创了音乐手机时代;2008年索爱C905定义了Cyber-Shot标准的拍照手机;2013年,索尼用第一款6.44寸屏超薄防水智能手机L36h引领了防水手机时代。本次发布的索尼XZ Premium,又开创了手机摄录时代的到来。


作为索尼手机的最新产品,它延续了索尼线条简约至简的风格,在硬朗的一横一竖中,Xperia XZ Premium被塑造成一款卓越不凡的艺术品。索尼没有在屏占比之争中随风起舞,为了和谐之美,索尼新机依旧是低屏占比。同时,索尼具有全球领先的液晶显示技术也植入其中,这使其成为第一款搭载4K HDR屏幕的手机。这也被业界认为是索尼新旗舰的第一大卖点。

作为摄像和液显技术领域的老牌企业,索尼把电视上才用到的HDR技术应用于智能手机,并加持独家的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X-Reality for mobile 处理技术,无论原生的照片、视频是否为 4K,都能经过处理呈现出精细、鲜艳的画面出来。有观点认为,这是市面上屏幕最细腻的手机。

索尼新旗舰手机的另一个卖点,是它所使用的IMX400 影像传感器(首款搭载DRAM的三层堆叠式CMOS)。据索尼中国公司营销总监张舞阳介绍,这颗传感器拥有1900 万像素的规格,最大特点是可在 720P 分辨率下拍摄 960fps 的视频,一帧一帧看足球被击出的瞬间,简直如临现场。此外,与 Xperia XZ 一样,还配备了激光对焦和 RGBC 色温传感器,最快对焦只有 0.18 秒。


并且,Xperia XZ Premium 还搭载了全新的 Motion Eye(运动眼)防抖技术(五轴防抖的升级版),在夜间拍摄或者录制视频的时候,也能拍出流畅的画面,此外包括索尼微单上使用的预测对焦等技术 Xperia XZ Premium 也都一并搭载,迄今为止在市面上还没有挑战者。

值得注意的是,和国产品牌公司大篇幅宣布配置的情形相反,索尼对此言之甚少。只是随着国行版本的发布,大家才知道索尼新机的CPU是高通骁龙835,这成为高通骁龙 835新品的首发。运存和内存为 4GB + 64GB,这么多年来,索尼第一次把运行内存增至 4GB。真正懂得的人都知道,它虽然只是4G,却是LPDDR 4X 的内存,4G已经是上天入地的节奏,完全可以支撑全程 4K。

其他的主要参数是5.5英寸屏幕(分辨率高达3840×2160,超过800PPI),支持高解析无损音频立体环绕音。在配色方面,Xperia XZ Premium提供了炫黑、闪银、金粉三个配色,同时展示了一款蜘蛛侠套装版。


据索尼中国公司方面介绍,目前,新旗舰手机已经在京东、天猫索尼官网上同步开启预售。【责任编辑/李若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960fps高速摄影,4K HDR屏幕 索尼手机新旗舰开创摄录新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