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没有LOL?韩电竞协会宣布不参加亚室武会

韩国电竞协会(KeSPA)日前宣布,将不参加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艺运动会。并公开声明表示今年亚洲室内与武艺运动会的电竞项目选定过程不恰当。

日前,亚洲室内与武艺运动会近日宣布了电竞项目的产品入选名单,包括了MOBA、RTS、卡牌以及一个体育游戏。其中MOBA产品为Dota2,RTS产品为《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卡牌为《炉石传说》,体育类游戏为《FIFA》或《NBA》。除格斗、竞速、FPS游戏之外,其余项目皆与2013年仁川室内和武艺运动会有很大的不同。其中,《炉石传说》为新增项目,MOBA游戏由《英雄联盟》改为《DOTA2》。

根据韩国电竞协会的声明,此次电竞项目的变更未经过国际电竞协会(IeSPA)的正式认可,另外也未与各国公认的电竞协会以及各国奥林匹克委员会(NOC)讨论,而通过亚洲游戏合作厂商ASGSports接受个人参加申请并选拔国家代表的流程更是前所未见。由于无法保障韩国电竞选手的资格与权益,因此正式宣布将不参加2017亚洲室内与武艺运动会。

韩国电竞协会声明原文翻译如下:

韩国电竞协会就近期所发表的 2017 年亚洲室内和武艺运动会、2018 年雅加达亚洲游戏竞赛、2022 年杭州游戏竞赛的电竞项目选定发表如下声明:

本协会自 2009 年起连续两年(2009、2013)派遣代表选手团参加 OCA 主办之室内和武艺运动会电竞项目,并于 2013 年与 OCA 认证的电竞国际机构 – 国际电竞联盟(IeSF)于仁川联合举办室内和武艺运动会。另外也与 IeSF 担任土库曼 2017 室内和武艺运动会委员、2018 雅加达亚洲游戏竞赛委员等,不断与国际综合运动竞技大赛机构推动亚洲电竞体育运动化。

但协会最近所发表的室内和武艺运动会与亚洲游戏竞赛之电竞项目变更一事,其变更流程不正当之余,更无法在国际体育社会中寻得先例,因此本协会决定拒绝参加 2017 年亚洲室内和武艺运动会,并将与亚洲各国共同采取对应方案。

首先,本协会为推动电竞项目能在 2017 年亚洲室内和武艺运动会持续进行,与 OCA、IeSF、土库曼委员会不断进行协调,及至去年为止因基础网络设施不足、委员预算不足等原因,确定电竞项目将无法进行。

但最近 OCA 就亚洲和武艺运动会与亚洲游戏竞赛等国际体育综合赛事的电竞项目变更中,未与主管该项目的国际机构 IeSF 协商,径自宣布将与民间企业 ASG Sports 共同准备竞赛,并于上周未经协会与 NOC 同意,便在网络上开放大会参加申请,通过在线预选进行竞赛。

一般而言,正式的国际体育综合赛事须经细部项目选定、各国代表选拔、NOC 注册、IeSF 认可等正式程序,最少需要 2~3 年时间。最重要的细部项目选定,需令大多数亚洲国家皆能参加,且能保障 2~3 年内优秀选手能持续参与国际赛事,通常与亚洲各国协会协议并最终经 IeSF 认可后方可决定,但此次大会并未采取上述流程便已选定细部项目。

并且,在此次发表的 2017 年亚洲室内和武艺运动会中,除未因应亚洲区参加国电竞性质做出调整,也未考量已获奖牌国家的项目外,更未将亚洲最风行的《英雄联盟》定为竞赛项目。

而尽管各国 NOC 因选手未获国际体育会认可的协会承认,无法赋予国家代表资格,OCA 与 ASG Sports 仍旧不按规章宣布举行竞赛。

本协会就 2017 年亚洲室内和武艺运动会的参加申请事宜,向韩国体育会(KOC)询问结果为,因参加项目已确定,以及正式国家代表派遣计划已结束,因此无法以国家代表的名义派遣电竞项目的选手。目前已确认电竞选手无法获得正式奖牌,且无民间企业承办竞赛参加申请的前例。本协会考量因无法保障优秀韩国电竞选手的国家代表资格与权益,因此决定不参加此次大赛。

而就此次大会代表选拔与 OCA 提及之亚洲电竞联盟,本协声明如下:本协会为 IeSF 会员国且为亚洲区一员,不断与 IeSF 总会确认亚洲电竞联盟设立事宜与进行内容。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与伊朗协会在数年前已开始准备亚洲电竞联盟事宜,而今年多数亚洲会员国也将宣布共同参加。

但此次民间企业 ASG Sports 声称获得该国体育会认可,但却无任何亚洲协会加盟,甚至设立 IeSF 未认可的亚洲联盟,并以此为凭举办国际体育综合赛事。而主管中国电竞事宜的中华体育总局在事前也完全不知情相关内容。

若考量 ASG Sports 在过去一年多里作为 IeSF 合作伙伴,维持 MOU,与 IeSF 合作发展国际电竞等,此次行为无异于混乱国际体育社会秩序,对往后促进电竞体育化及进入亚洲游戏竞赛皆有极其不良的影响。

对此,本协会与持续派遣代表选手团参加亚洲室内和武艺运动会及努力发展电竞的蒙古、越南、伊朗、中国等亚洲会员国,正式联合声明拒绝参加 2017 年亚洲室内和武艺运动会。而为令亚洲电竞能可正常发展,将敦促 OCA 表明自身立场。

本协会作为 IeSF 会员国与正式亚洲会员国,将与 IeSF 事务局与旗下亚洲会员国致力于相关议题正常化,并与韩国政府及韩国体育会在体育外交层面积极对应。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因为没有LOL?韩电竞协会宣布不参加亚室武会
LOL洲际赛赛程出炉:WE或将复仇SKT RNG迎战KT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