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万达出事了


昨日上午,万达出现股债“双杀”情况。万达电影放量大跌,一度逼近跌停。此外,万达多只债券也纷纷大跌。

此前,外界有传言称,浦发银行、工行资管、建行上海等机构均要求其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的债券。但证券时报记者从工行资管部内部人士了解后得知,工行方面并没有要求管理人清仓万达相关债券,信息不实。


根据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自从2015年7月30日开始到目前,万达地产已发行的债券和中期票据的总额达到870亿元,而在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方面,自2014年12月26日起至今年3月23日,累计发行88亿元的债券及中期票据。也就是说,万达目前还未兑付的债券和中期票据规模达到958亿元。

按理说,万达已至“大而不能倒”境地:直接间接贷款数以千亿计,还有同样量级的应付账款和资本承担,一旦崩盘引发的链锁反应不亚于“房利美和房地美”。

中午12时40分,万达集团回应了!

“今日网上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

万达集团特此郑重声明,万达集团经营一切良好,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而后深交所发公告称,因公共传媒出现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万达电影股票于2017年6月22日13:00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万达院线2016年年报显示,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万达文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57.91%、2.51%,而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几乎100%控股。

据了解,王健林间接持有万达电影59.27%,因此,王健林在早盘两小时身家缩水39.59亿元。

就在此事传得沸沸扬扬之时,王思聪停更一个多月的微博突然点赞了吴亦凡的微博和自己4月9日发的一条微博:

“真希望每天都是4月1号,这样愚民们看到新闻和谣言的时候会稍微动下脑筋分析一下它的真实性,而不是盲目的接受那就是事实。”

不过网友们却见风就是雨,网上各种猜疑的声音都有,甚至出现了#王思聪出境被拦#的微话题。

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发酵中,IT时代网将持续跟踪。【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部分内容参考自新华社、虎嗅网、证券时报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逆市增店247家 院线巨头万达电影冒险扩张
王思聪也借钱不还,万达电影去年巨亏47亿,拟圈回来43.5亿
万达旗下AMC院线关1000家店 给CEO等600名员工放假
巨亏45亿 万达电影业绩“大洗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