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收购由你单车,联手阻击ofo


6月23日消息,昨日晚间知情人士透露,摩拜单车将于近日完成对由你单车(UniBike)的收购,这也将成为共享单车领域第一桩并购案。

关于收购金额,对方表示不便透露。不过他表示,之前由你单车1亿元A轮融资的投资方正是摩拜。

据了解,由你单车与摩拜其实早就“暗生情愫”。

与ofo类似,由你单车最早也是从校园起步。2016年10月,由你单车获摩拜500万元投资,并于11月以摩拜单车子品牌身份投放运营。

该知情人士说,由你单车未来将与摩拜形成协同效应,摩拜主攻高端市场,由你单车则希望通过免押金的方式走亲民路线。

他表示,由你单车会在年内向一线城市投放500万辆自行车,尤其是在ofo大量铺车的城市,其中,仅7月份北京地区的投放量就会达到30万辆。他还表示,未来由你单车会直接对标ofo,在规避法律风险的情况下,用与ofo类似的产品,以免押金的方式与ofo展开正面较量。【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腾讯创业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单车,富二代的新战场
“贵过公交时代”来临,共享单车究竟还能骑多久?
烧钱大战后哈罗摩拜追求盈利 它们都有巨头当靠山
【特别报道】一代退场,二代登场,首批共享单车死于2019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