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不玩了?乐视不再控股易到用车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悲哀的是,很多问题,就是因为没钱所以没法解决。被“生态化反”狠狠撞了一下腰的乐视如此,被乐视收购后一路颠颠簸簸的易到用车,也是如此。

昨日,易到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于近日变更控股股东,有新的控股股东进入,拟定于7月4日举行媒体沟通会,就具体事宜做出公开说明。原有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易到的日常经营管理。


今年4月20日,易到3位创始人周航、杨芸和汤鹏宣布共同离职,易到在管理层面上完成“乐视化”。而有分析认为,维持原有管理团队意味着新控股股东很可能是财务性投资,运营仍由乐视此前任命的团队负责。

对于司机关心的提现问题,易到公告称将再次延期。而早在今年4月,易到就承诺警方,司机与用户端提现问题将在5月底前彻底解决。据悉,此前拖欠的总金额高达2亿人民币。

最新公告称:双方协议已签署完毕,因程序和协议流程正在推进中,因此资金到位时间延迟一天。由原定的6月29日延迟至6月30日14时。届时所有车主均可通过车主端App完成提现。对于已经选择线下提现的车主,也均可在上述日期通过App端进行提现,平台不再接受线下申请。

谁会是下任“接盘侠”?

首汽约车

对于“接盘侠”的身份,目前有怀疑是首汽约车。

据了解,当易到宣布消息后,雪球平台的一个匿名报道提出了一个可疑对象——首汽约车。


首汽约车是首汽集团旗下的约车平台。相比于其他约车平台,首汽则一直比较低调。2015年9月16日,“首汽约车”APP正式推出,其模式与市面现有专车不同,车辆全部为政府许可的出租运营车辆,挂有北京出租车特有的"京B"牌照,司机持有从业许可证件,无需交份儿钱,也无需管油和维修。

相比于正在遭受政策挤压的滴滴、易到等C2C约车平台,首汽约车无疑是“正规军”的典范。

韬蕴资本

不过,另据网易聚焦工作室消息:收购易到的是一家名为“韬蕴资本”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不过目前双方“流程还没走完”。

据网易聚焦工作室报道,多位知情人士表示:韬蕴资本与乐视关系十分紧密。2014年8月,乐视网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拟向蓝巨投资(韬蕴资本子公司)等5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约45亿元人民币,其中蓝巨投资将出资15亿元人民币,不过该预案未获证监会批复。

除此之外,韬蕴资本旗下公司北京韬蕴二号产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曾投资乐视体育,持股1.5978%。韬蕴资本旗下另一公司韬蕴(北京)影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曾投资乐视影业,持股0.1434%。韬蕴资本旗下兴乐投资管理(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系与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入股韬蕴资本旗下公司韬蕴(北京)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此外,知情人士透露,韬蕴资本还投资了乐视汽车和乐视手机等乐视旗下业务。

据网易聚焦工作室报道,韬蕴资本的交易现金价格大概在5亿美金左右,此外,该基金此前提供给乐视控股旗下业务的借债,也将以债转股形式转入易到,最终,韬蕴资本将获得易到67%的股权,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而乐视曾向中国平安兜售易到股份,双方在价格上谈不拢。易到用户充值未提现金额大约为15亿元,此前曾向中泰创展借款14亿元,此外,乐视一共向易到投入13亿元,共计42亿元。因为缺口太大、要价太高,中国平安和乐视没有谈拢。


更有网友表示下一个“接盘侠”有可能是周航本人。为什么是周航,此前周航与乐视和易到之间的互撕着实吸引了一阵关注度。当时坊间有传闻称周航想以低价回购易到,但遭到乐视拒绝。

不过,那时乐视没有爆出更多危机,比如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乐视2016股东大会上,乐视集团董事长贾跃亭就表示:为了解决非上市体系的庞大资金缺口,乐视未来将继续处理一批固定资产,甚至股权资产。而易到显然正在此列,周航也有可能趁此机会杀一个回马枪。

当然,目前这些都只是猜测,究竟下一个“接盘侠”会是谁,还是交给时间吧。【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整合自侃科技、三声道、IT之家、PingWest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易到再度出现裁员风波 员工称被拖欠数月工资
易到裁员背后:流量急剧下跌 债务缠身举步维艰
易到被曝一周内裁员数百人 28亿负债为控股方垫资
易到负债34亿 大股东难以为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