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重回巅峰,雷军新招1000名工程师,要求:特别牛!


小米已经开始新一波的高速增长,急需一千人的工程师!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小米对研发人才的培养是极为重视的,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公司下一步的命运…

昨日,@小米手机 官方微博宣布,未来一年小米要在手机业务上招募上千名研发人才,以进一步壮大小米手机的创新力量。招聘广告采用了电影海报的方式,片名为《探索与激情》,导演为雷军,招聘说明为“小米手机千亿大片,诚寻主演。”


随后,雷军转发了这则招聘海报,并发文称“小米做感动人心的好产品,首先需要强悍的工程团队。小米已经开始新一波的高速增长,急需一千人的工程师!想做好手机的工程师,欢迎大家加盟小米。”

从海报可以看出,小米目前研发人才的需求量很大,职位包括天线工程师、射频电路设计工程师、基带硬件工程师、图像工程师等,几乎涵盖了手机工程师的各个职位。工作地点包括北京、深圳等城市。

在任职要求上,除了学历、专业和工作经验等基本要求之外,小米还给应聘者定了一个特别的要求——特别牛,部分岗位甚至要求“特别,特别,特别牛”、“特别牛中的大牛”!


小米其实一直在各家招聘网站上对外招聘各类工程师,并且都要求一定的工作经验,待遇看起来似乎也不低。而这次如此大规模的公开招聘,也让不少同行感到震惊,不难看出,小米有意在做技术储备,为之后的新款手机能有足够的竞争力招揽人才。

原因也很简单,2017 年其实可以算作是智能手机创新的时间拐点,如果不能做好技术储备,在接下来的产品中找到足够的差异化,在市场就很难有足够的竞争实力。

如今,极高屏占比的全面屏、虹膜识别、屏幕下指纹识别、更快的快充快充、更好的拍照能力等等都是各大手机商们竞争的重点。但是,这些新技术要么由于整体体验还不成熟,要么由于成本还比较高,还没有完全在小米手机上应用。

小米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通过技术的积累,推出更多拥有足够差异化的产品,才能让自己的产品有足够的吸引力,并且提升整个品牌的溢价能力。


小米曾是中国智能机的销量冠军,但随后陷入困境,排名迅速下滑。不过经过两年的调整,小米又重新恢复高速增长。其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为2316万台,环比增长70%,创造了小米手机季度出货量的新纪录。为此,雷军还定了“明年手机出货量破一亿台”的小目标。

雷军在感叹小米成功逆转的同时,也不忘夸赞他的技术团队。毕竟,小米note2、小米mix、小米6等新旗舰成功说明,工业设计、科技创新等诸多积累是小米能够荣耀回归的重要因素。

事实上,小米在技术上的积累上已经渐露峥嵘。截至今年3月份,小米的全球专利授权量已达4043件,其中国际专利就达到了1887件。申请专利的周期为两到三年,过去两三年,小米申请的7000多项专利也在审批路上。

今年2月份,小米公司发布自主研发芯片“澎湃S1”,此举被业内认为是中国芯片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小米从此成为了继苹果、三星、华为之后,全球范围内有同时生产芯片和手机能力的第四家企业,标志着中国芯片的全面崛起。

总之,只有技术驱动,才能使得公司永葆生机,小米此次大规模公开招聘是公司实力的象征,也是雷军的远见所在。【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整合自TechWeb、虎嗅网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国内第一家 小米健康新增手机心率检测功能
小米手机部总裁暗示5nm处理器骁龙875:小米11首批商用
【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