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杨元庆:三年内要在京东卖出800亿

7月20日,在联想科技创新大会现场,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腾讯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外界将看到联想转型的成效,智能手机(联想移动业务)将会进入扭亏为盈的轨道。

“如果不是脱了几层皮的转型,那就不叫转型。联想最近的财报可能不是很好,如果我们不是投资三波战略,原本可以交出很好的财报,但是为了变革我们没有犹豫。”杨元庆说。

联想、京东2016年曾达成协议,联想全线产品未来三年力争在京东实现600亿人民币的目标销售额。2017年6月,重新回归的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与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达成了新的承诺,600亿的销售目标变为800亿,并可能冲刺1000亿。

刘军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说,这800亿目标中,有600亿是PC,150亿是手机,50亿是其他产品。

杨元庆补充说,如果三年内这800亿目标要是实现不了,后果就是自己下台。

杨元庆表示,联想已经看到,AI是信息产业的未来,联想已经赌上身家性命去押注AI。联想在这方面有非常好的优势,会全力以赴。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芮勇表示,联想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联想是一个少有的可以将设备、服务和后端的技术架构组成一个整体的企业。

“人工智能需要迭代,需要闭环的系统,联想每年卖出1.5亿台设备,有设备就有更多的数据,后端的技术构架就能利用这些数据去学习,提升服务,最终反过来可以促进联想卖出更多的设备,构成一个完整的闭环。”芮勇说。

刘军表示,人工智能将影响各个行业的方方面面,以前人们认为AI的颠覆和替代的是蓝领和体力的工作,但美国却认为容易被替代的反而是律师和医生这些行业。

刘军还透露,自己回到联想承担两个使命:第一把中国的PC业务做到一个新高度;第二,帮助联想把好的技术尽快带到市场,为联想培育新的业务。

谈及目前自己所负责的中国PC业务,刘军表示目前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传统PC领域,面临着一个很大的市场增长压力,怎么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这是挑战;同时联想在中国很受关注,也有很强的品牌和销售能力,也充满很多机遇。

刘军透露,本次回归联想,自己还有一个新想法,即把联想在中国上万家专卖店转型,转型成不光是卖PC、还卖很多物联网设备的专卖店。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搭载第11代酷睿移动处理器,全新轻颜系创造本ThinkBook新品发布
【新机】联想发布ThinkBook新青年创造本,年轻人破局之路由此开启
联想再回应"常程跳槽小米":已付竞业限制股权对价500余万 须偿还
联想来酷参加88天猫粉丝节,大咖“价”到+“英雄联盟”Solo赛,暑促狂欢福利不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