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的狗粉丝234万 会做生意 会气汪峰


狗比人值钱多了

要说这条王可可值多少钱?还真不好说,网传这狗走丢的时候,王思聪悬赏100万找狗。


这条狗,到北京避雨是坐私人飞机去的。


并且,这狗还有自己的微博,目前,这条“碧池”已经圈粉234万。


并且,它的评论区粉丝互动还很活跃。

作为网红,王可可开直播、做慈善、开网店,一个都没少。

这条碧池有一家同名的淘宝店铺。


还有自己专属品牌coco。


而且,从2016年4月在淘宝开出同名的宠物用品店至今,这家店的销售额已经超过千万,预计今年能超过3000万元。

Coco宠物电商联合创始人蔡镕宇是王思聪多年的朋友。去年四月,他征得王思聪同意后,以“王可可”这只网红狗为名字和卖点,开了一家卖宠物周边的淘宝店铺。

在此之前,蔡镕宇从事过网红女装电商的创业。蔡镕宇坦言,王可可作为网红所带来的网红效应,对于店铺起步阶段确实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店铺的导流起始阶段,比别人(普通店铺)少奋斗两到三年。

这年头,以狗的名去做事,竟然比人奋斗两三年还要见效(谦虚了,恐怕至少节省10年时间)。

狗做生意比人做生意红火多了

据狗民网及亚洲宠物展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宠物行业产业及消费者行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约达978亿元,按照目前年均32.8%的高速发展计算,预计到2020年将突破2000亿元大关。

同样是网红、大咖,汪峰在谈到2016年音乐市场时,痛心疾首地表示:“电影行业去年400多亿,音乐行业是90多亿,小龙虾是1500亿……也就是说是通行的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音乐应该是电影行业的八到十倍,永远都是这样的比例。”

如果汪峰看到2016年宠物市场都已经接近千亿,而且宠物市场是音乐市场的十多倍的时候,心理阴影面积会是多大?

明明很努力了,好像还不如一条狗、一只猫。

论坛上,汪峰还表示:“付出就会得到回报,这是我们每个行业人每天重复的一件事情,但是唯独音乐行业在这一块现在非常畸形。”

畸形的不只是音乐行业,就拿宠物网红王可可来说。

蔡镕宇也坦言,中国80%-90%的网民都不太会养狗或养猫,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可是2016年4月11日,王可可的微博第一次发布店铺上新链接,某品牌为其定制的一款售价为199元的保温杯,当天销量接近13万元。

什么人在养宠物


2010-2020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

整个宠物市场在2010年智能机和移动社交普及以后,养宠在年轻群体中飞速增长。


中国养宠年龄分布

据统计,我国目前的养宠人群年龄分布主要集中在35岁以下的80后及90后群体,用户性别比例中65.7%为女性,两大核心消费群体为国内宠物市场爆发蓄力。


中国养宠性别比例

从上述数据来看,你觉得国内宠物市场发展,是我们的年轻人爱心突然泛滥,还是网红效应下,冲动性消费呢?【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王思聪的泛娱帝国蓝图破碎 王健林和万达也救不了他
央视点名王思聪投资的游戏陪练平台涉黄!平台紧急回应
王思聪到底欠了多少钱? 熊猫直播开始破产拍卖
王思聪旗下熊猫互娱破产拍卖 市价逾两千元礼盒51元起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