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准备收500个非洲弟子,搞个大事情


马云在世界各地演讲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似乎与他早年的老师身份越来越契合了。

访问现场,面对一位非洲创业者关于“阿里巴巴是否有负责AI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合作专员”的提问时,马云回答,阿里巴巴有类似的东西,明年他将邀请200-500名非洲创业者到杭州接受培训,学习电商怎么运作,政府如何运作。


马云说:“我们将倾囊相授,让这些年轻人回到非洲后,可以发展自己的事业,更能够帮助他人。”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还将和非洲国家的大学和政府合作,为非洲青年建立培训项目,教授有关电商、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的知识。

报道称,同时,马云个人将成立一个1000万美元的非洲年轻创业者基金,来帮助非洲的年轻人实现他们的梦想和理念。

此次,马云是以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特别顾问身份造访非洲,这是马云首访非洲:人还未到,却已霸屏。

早在6月22日在“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上,马云发表了“移动端上的国家”演讲的时候,就获得中国另一位大佬——柳传志的千字长文的称赞。

当时马云掷地有声地宣告:“错过互联网商业,错过中国,你就错过了未来。”台下3000名来自全美和加拿大的中小企业主、农场主自发起立热烈鼓掌。

看到在美国发生的事,连被称为中国企业“教父”的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激动不已,认为“这件事做得漂亮”。 在柳传志看来,马云“为中国露脸”了。



柳传志千字长文节选

如今,马云已经不再只是中国的马云,已经成为世界创业者的造梦者和圆梦者,马云也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家走向世界的代表。

马云这个企业家,值得点赞。【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部分内容整合自第一财经、参考消息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云对话青年企业家:现在是最好的创业时机
马老师联合国大会呼吁教育改革:数字时代教育必须改变
【特别报道】开学第一课,马云向家长们发出了“马云三问”
【领袖视点】马云:总有一些人什么都不信,为什么跟他们去生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