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工作成人生污点?员工离职三年照样躺枪


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乐视已经爆出了一轮又一轮的负面新闻;今天,一则消息又把它推向了头条。

7月25日,微博名为白云飞的认证用户发布微博称,周六收到了来自建行信用卡的短信,被告知个人建行信用卡的额度被调整至1元,在问询客服时,却被反问“你是不是在乐视工作。”

从微博上的图片显示,白云飞收到的来自建行客服热线95533的短信正文为:“尊敬的客户,根据您近期的用卡及个人资信情况,您的龙卡信用卡额度已调整至1.00元。[建设银行]”

根据“白云飞”的描述,自己已于3年前离开乐视,当时公司只要求办了农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而此次被降额度的建行信用卡是个人办理的,只不过在办理时留下了其在乐视工作的信息。

白云飞还表示,当即说了三个难以接受:

1、 用卡记录极其良好;

2、个人办卡与曾供职单位无关,即便现单位涉及案件与我何关?

3、降为1元是对我的侮辱,卡里多还的钱都不止1元,为何不提前沟通?用卡说明里也没有这个操作吧!

当事人表示,目前该问题还未解决,会担心未来信用体系受影响,影响贷款。而在今日下午,建设银行再次给白云飞发短信通知,其信用卡额度已被调成1元。

就在白云飞郁闷的同时,网友在评论区已经炸了:

MrRoryliu:乐视都成了人生污点了吗?[衰]

一直很安静的鸭蛋儿:这个还不如不给额度。这算侮辱性额度吧。

NameSilo:这可以写进教科书的案例[嘻嘻]

一只小诗语:大概建行是想发泄下:你不还钱,我就让你看看我的厉害!哼……

极客视界V:乐视员工已经成为了独特的存在?不带这样的吧

梁子政:这是风控么,这是段子吧,哈哈哈

其实,遭到建行信用卡额度调整的乐视(前)员工并非白云飞一个。

据腾讯报道,一位乐视云的员工表示,今天中午该公司一位中高层告诉员工,中信银行对部分乐视员工的信用卡额度减半,建设银行直接将信用额度调为1元。但该员工所持有的中信银行信用卡额度暂时未受影响。

“招商银行可是冻结了老贾的资产,然而我在招行的信用额度并没有受影响。”另一位现乐视员工称。

而据澎湃新闻老师报道,一位已经从乐视离职的员工表示,也有部分乐视网的前同事收到了建行信用卡额度调整的信息,“有几个苦主,都准备把积分兑换掉,销户。”

上述乐视前员工称,这几位被建行调整额度的前同事,建行信用卡是在职乐视时办理的,目前均已离职乐视,“但是离职需要跟信用卡发卡行报备吗?”

从理论上来说,银行拥有是否向申请人发行信用卡的权力,同时也拥有额度调整、以及收回信用卡使用权的权力,但是这种权力的使用需要慎重。

个人信用卡在审核时,发卡银行会考虑到申请人工作企业的情况作为参考,如果从事的行业属于风险行业,拒绝发卡也属于正常的范围,但是更多还是针对个人信用状况来决定的。

对于由于乐视网发生一些问题,银行一刀切对该企业员工的信用卡进行统一额度下调的方式,是典型的“企业陷困境,员工却躺枪”的现象,这很值得商榷。

如今,信用卡业务早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持卡人相关信息的变化,特别是信用风险的评估,完全可以通过对征信记录、用卡消费大数据等进行分析和判断,对于已经用卡的持卡人,更不要轻易使用降额。

不过就在刚才,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乐视公司出现的经营情况变化及可能带来的影响,依据信用卡章程等有关规定,对部分相关客户启动了资信甄别和临时的额度调控措施。但精准核实确认客户的资信情况需要一定时间。

目前,对于经核实资信良好的客户,信用卡中心已恢复了授信额度,占此次临时调控客户的95%,另尚有5%的客户还在进一步甄别之中。

这或许仅仅是一场闹剧,但对乐视来讲,并不是…【责任内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 乐视退遭证监会罚款逾2.4亿元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仅剩余6个交易日,乐视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