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处境艰难 二季度被逼出前四

华为、OPPO、vivo、小米占据前四。

苹果被挤到第五,三星电子仍在前十行列。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出货1.13亿部,前五占约75%。

腾讯科技讯 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机构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出现下滑。这表明苹果的主导地位进一步被削弱。

根据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的数据,华为、OPPO、vivo、小米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分别为2300万台、2100万台、1600万台和1500万台,苹果被挤到了第五,韩国的三星电子仍在前十行列。


苹果没有披露其单类产品在每个市场的销量,但今年早些时候来自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另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市场销量最佳的智能手机不是苹果的iPhone,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iPhone首次无缘这一殊荣。

留在第一阵营对于苹果而言相当关键,因为根据Canalys预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1.13亿部,而前五占到总量的约75%。近年来,苹果在中国市场颇为挣扎,最近一个季度,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滑14%。

尽管面临来自微信软件生态系统的激烈竞争,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对中国市场长远发展依然持乐观态度。前几天,苹果通过官网宣布,任命原无线技术副总裁葛越为该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此前曾为iPhone和iPad开发了不少具有中国特色的功能。

在一些分析师看来,即将推出的iPhone 8将重新提振苹果在华的影响力。根据金融研究公司FactSet预测,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在大中华地区的营收将达到99.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7.9亿美元。(编译/李路)

另一家机构的报告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报告也显示,在第二季度,华为、vivo、OPPO、小米四家占据了中国手机市场的前四,进一步拉大了苹果和三星与它们之间的距离。

“在中国手机市场,6月是旺季,因为主流手机品牌如Oppo、Vivo和小米都会在这个时候推出更新换代的产品。前四大中国手机品牌占有了大约69%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国际手机品牌和其他本地品牌。”Counterpoint公司的研究主管詹姆斯-严(James Yan)在一项声明中说。

在过去几个季度中,小米在与华为荣耀系列手机的对抗中节节败退。但是现在,小米卷土重来了。

在今年第二季度,小米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20%;较上个季度环比增长了将近一倍。

“小米手机销量反弹的主要原因在于,它的最新旗舰手机小米6和低端手机如红米Note 4X的市场需求非常强劲,而且它一直在打造多样化的发行渠道。”Counterpoint公司说。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