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又放豪言:5年内超过天猫

【IT时代网编者按】刘强东又放豪言,这个“又”师出有名。近日刘强东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在采访中,记者问到刘强东,为何京东选择采用和阿里巴巴不同的电商模式,刘强东表示自己更看重质量。


又一个5年超过天猫的企业家

据外媒报道,近日刘强东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京东金融不准备与蚂蚁金服比赛上市。

在采访中,记者问到刘强东,为何京东选择采用和阿里巴巴不同的电商模式,刘强东表示自己更看重质量。

刘强东还表示,“5年之内,我相信京东将成为中国最大的B2C平台。因为我们有比他们更快的增长速度,我们也有中国最好的用户体验。”


刘强东不是第一位公开表示以5年为期限超越天猫的企业家了,并且当时那位当事人还表示“3年超过京东”。

2015年,携程十五周年庆典上,创始人梁建章称:未来人均旅游消费必然超过买手机或其他事物的消费,所以完全有可能3年就能超过京东,5年超过天猫,10年超过淘宝,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


做电商的如果直接说超越淘宝,或许显得有点狂妄,但是没有目标又显得自己怂。折中来说,超越天猫,或许是上上之选。

回到此次刘强东事件,其实这并不是刘强东第一次放豪言。

离这次最近的应该是“共产主义在我们这一代实现”

那次内容来自于2016年11月,第一财经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合作的《改变世界——中国杰出企业管理思想访谈录》节目。

原视频全长30分钟左右,网传内容几十秒到几分钟不等,主要基于该访谈内容的第22分44秒到25分,部分内容确实有断章取义的嫌疑。


视频走红后(部分视频播放量现在已超过9000万)刘强东针对此事,还专门做出解释:



刘强东着重批评了一些人脱离当时语境,对他的话进行解读。

不过,网友却表示……


在完整版视频中,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教授苏勇,在刘强东当时访谈的语境和背景下(24分38秒开始),却也认为刘强东把共产主义描述得理想化了。


其实,不论刘强东说的哪句话能够成真,对消费者和人民群众都是好事。

只不过对比刘强东这两次豪言,IT君还是觉得“5年内超过天猫”实现起来可能性更高一些。

至于公众人物的一言一行之所以会被放大,是因为普通从业者、创业者会根据公众人物的言行引导、决定自己的从业、创业方向。因此公众人物所说的每一句话,都需要对公众负责。


至于“脸盲”不知道章泽天漂亮不漂亮,这样的老梗就不过分展开了。

多做实事、多说实话、少膨胀,多为消费者负责、为说出口的话负责,这些才是优秀企业家应该具备的素质。【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刘强东又放豪言:5年内超过天猫
刘强东:用这4招,我带出一支11万人的队伍
刘强东618前夕发内部信:未来,只有这四个价值才值得追随和坚守!
京东7年融资20多亿美元,刘强东是怎样做到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