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在美被罚 因预装广告软件

【IT时代网编者按】上次苹果眼红微信支付的红利,然后发出了只要在苹果平台支付都要收税,这样苹果每年纯利润就在两三亿美元,还有各种中国的厂商受到美国企业的垄断和压制,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国家创造力的不足,这不,又因为联想电脑自带软件被美国政府罚款了。


北京时间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集团已达成一项临时和解协议,将支付350万美元,以了结有关其在部分消费者笔记本电脑中安装一款广告注入软件,可能被黑客利用窃取用户个人信息的指控。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32个州的总检察长指控联想在从2014年8月开始出售的约75万部笔记本电脑中安装了这款软件,该软件由另一家公司Superfish开发的。

联想此前表示,这款软件作为一个浏览器插件起到图像搜索引擎的作用,更方便用户在线购物。但FTC在起诉书中表示,消费者点击弹出的“x”关闭按钮或屏幕的任何部分都会被视作“选择接受”。【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联想在美被罚350万美元 因预装广告软件)

来源:新浪科技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想在美被罚 因预装广告软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