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共享健身仓来了:一小时收费30元 主打空气净化功能

【IT时代网编者按】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火了之后,共享健身仓近日也一度成为资本关注的风口。先是“觅跑”一周之内完成两轮共计 2500 万元融资,估值过亿。随后,提倡打造“我家楼下的共享健身舱”的“抖吧”也迅速进入赛道并完成天使轮融资。


又一个头顶“共享”的风口来了。

现在,又一新企业也宣布入局该行业,并推出主打负氧离子概念的跑步仓——纯净跑。

据了解,纯净跑隶属青岛克路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而该企业是少海汇生态圈的成员企业。

少海汇是一家以智慧住居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公司,据官方公布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少海汇旗下生态圈已涵盖42家住居领域公司,包括有屋科技、有住网、克路德机器人等等,年产值过百亿元,涉及大部分住居场景。

过去10年,少海汇积累了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包括青岛市政府、国家体育局、万科、世茂、绿城、恒大、龙湖等等,这也为纯净跑将来走进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纯净跑的项目负责人唐田毕业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毕业后在海信做了五年的外观设计负责人。加入少海汇之后,唐田主要研究健身房的智能化改造,其参与设计的智慧健身解决方案“力方体”曾和国内过千家健身房合作。

去年以来,唐田和他的“力方体”团队还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合作,参与了智慧化全民健身中心的建设及运营标准的制定工作。

从外观上看,纯净跑的设计较觅跑、抖吧等更加优美,仓体面积在3.5平米左右,内部空间在7到8立方米。内置的设备包括跑步机,恒温空净系统、制氧和负离子制造设备。主打的功能为负氧离子跑步仓。


按照公司的介绍,仓内配置的空气净化装置,过滤器材为欧洲标准的12级过滤器材,过滤效率达到99.9%,而制氧系统,为仓内制造更多的负氧离子。

此外,纯净跑还内置美颜自拍相机和自主研发的哇欧智能语音系统,仓里内置了自拍打印、朋友圈公里数排名等功能,旨在吸引更多的人完成口碑传播。

其中,语音系统沿用了“力方体”之前为智能健身房开发的成熟系统,空气净化方面的技术则是沿用了少海汇产业圈成员成员企业的技术。

但非标准的外观设计和舱内增加的空气净化装置必定会增加成本,据界面创业了解,纯净跑的仓体成本至少在4万到4万5之间,作为对比,市面上另外一家共享健身仓觅跑的仓体成本则是2万。

当然,纯净跑的定位也相对更加高端,主攻高档小区。收费标准也定在了30元每小时,比觅跑每小时12元的收费高了近3倍。

仓体维护方面,纯净跑的做法是和小区物业合作,由物业进行维护和保洁,再和物业进行收益分成。

据悉,纯净跑最早于4月立项,发布会当天公布,第一批产品,首批产出的设备约50台左右,预计未来的2到3周后就会在北京及全国投放。

据唐田介绍,除了自营,未来纯净跑也会在推广渠道上探索新的模式,年底的目标是在北上广深投放1000台。

资金储备方面,纯净跑目前拿到了包括技术,市场,渠道,固定资产在内等价的1000万天使投资,目前也在积极的接触外部资本。【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又一个共享健身仓来了:一小时收费30元 主打空气净化功能)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又一个共享健身仓来了:一小时收费30元 主打空气净化功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