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对"肾八"的高价格熟视无睹

【IT时代网编者按】新手机定价高达1000美元,最高端的iPhone 7 Plus不到800美元。定价虽高,在美国不会对销量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在中国可不是这样的,1000美元相当于中国人平均月工资的2倍。作为中国的消费者,相信消费热情不会变少的。


北京时间9月12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报道称,很快苹果就会推出iPhone 8,在中国,8是吉祥数字,苹果希望这个数字能给自己带来好运,在世界最大的手机市场中国赚到真金白银。

新手机定价高达1000美元,最高端的iPhone 7 Plus不到800美元。分析师认为,定价虽高,在美国不会对销量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在中国可不是这样的,1000美元相当于中国人平均月工资的2倍。

Counterpoin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出货量计算,2015年iPhone在中国的份额约为14%,今年1-6月降到了9%。虽然2014年iPhone 6像暴风一样席卷中国,但是自此之后中国人对新机的反应温和了很多。

23岁的陈安琪(音译自Angie Chen)在南京工作,是一名项目经理,她现在用的是iPhone 6。陈安琪说:“我一直在等着手机降价,太贵了。”她可能会等待iPhone 8的下一代手机推出,到时会降价。陈安琪说:“8听起来很好,但是没有必要着急。”


易观国际上海分析师贾莫(音译自Jia Mo)认为,这一次苹果必须推出非常有创新力的产品;由于本地对手崛起,苹果的日子不会好过。

在美国,标价1000美元会造成很大影响吗?分析师不是很确定。Loup Ventures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多年来一直关注苹果,照他的估计,过去有许多人购买高端苹果手机,虽然价格上涨,这些买家仍有五分之四愿意再次购买。

除了高价格,苹果还会覆盖其它价格点,保留一些低端机型,就像目前的iPhone SE一样,这款手机售价399美元。通过这种策略,苹果可以将用户留在自己的生态系统内。蒙斯特说:“针对每个市场,苹果仍然有必要提供相应的产品,它会继续这样做的。”

还有一个因素要考虑,那就是运营商在销售时可能会打折,让价格降下来。BTIG分析师沃尔特·皮希科(Walter Piecyk)在报告中指出,提高手机补贴额度,用户为手机付款时提供折扣,推出以旧换新服务,这是竞争武器,今年年初三星手机推出时运营商的促销力度已经大了很多。【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外媒:iPhone 8售价太高 中国消费者热情程度不高)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国消费者对"肾八"的高价格熟视无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