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元版iPhoneX开卖了,国内首发

【IT时代网编者按】华强北推出的山寨版iPhone X,运行的是Android系统,外形与iPhone X真机很接近,介面也跟真机无异。因为售价只有800元,还是受到部分消费者青睐。800元版的“iPhoneX”,你会买吗?


800元版的“iPhoneX”,只有在国内才买得到

苹果此次发布会发布的三款手机,iPhone 8与iPhone 8 Plus国行版分别以5888元、 6688元起售;iPhone X 64G版本售价8388元,顶配的256GB版本则售价9688元。


对比苹果以往发布的手机,起售价确实要高,尤其是iPhone X,这款手机肩负着苹果十周年纪念版的重任,因为贵的离谱,被吐槽的也最多。

至于这三款手机的发售时间,根据苹果官网信息显示,iPhone 8与iPhone 8 Plus都是9月15日预订,9 月22日开售。

至于iPhone X,此前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曾透露由于产能不足,这款手机要推迟。iPhone X要到10月27日才开始预订,11月3日开售。

然而,中国华强北已经在发售iPhone X了,并且只卖800元。


华强北推出的山寨版iPhone X,运行的是Android系统,外形与iPhone X真机很接近,介面也跟真机无异。因为售价只有800元,还是受到部分消费者青睐。


华强北版iPhoneX

尴尬的是,最初华强北商家最初是想山寨的是iPhone8,但是没想到外界猜测的iPhone8突然改名字了,改成了iPhoneX。

估计商家现在正在抓紧时间印制iPhoneX的包装盒,将原本放在iPhone8盒子中的iPhoneX紧急转移。

路透社表示,iPhoneX太贵,中国人买不起

路透社所说的中国人买不起的iPhoneX,当然不是华强北出品的800元的那一版,而是真机。

之所以路透社认为中国人买不起,主要是基于过去两年iPhone在中国的销量连续下滑。再加上iPhone售价太高,中国用户将难以接受,很多人还是会等到降价之后再买,或是分期购买。

苹果手机在中国连续五个季度销量下滑,买苹果手机的人,确实比往年减少了很多。


苹果发布的2017财年第二财季报告也显示,虽然全球营收和净利都同比增长,但中国市场成为了苹果全球市场中唯一出现下滑的地区。

苹果诞生10年,从默默无闻到被世界消费者热捧,在苹果和外国人看来这应该是常态,然而中国消费者给苹果的似乎都是期待之外的答案。

但是,中国人买苹果手机的人减少,并不是因为路透社所说的,是因为iPhoneX太贵,中国人买不起。

据京东公布,截至9月14日上午6时,京东平台上已有超过111万人预订iPhone 8手机。


另外,据北京商报报道,从黄牛处获悉,iPhone X已经iPhoneX已经炒到2万元起,并且交6000元定金才能排队。

而类似这种使用先收订金再补齐差价的方式售卖iPhone新机的卖家有好几十家,订金从2000-10000元不等,销量最高的已有1882人付款。

不管是因为冲动性消费还是为了投机,高价购买iPhone新机的人,大有人在。

至于其他那些表现比较冷漠的人,并不是像路透社所说的在持币观望,坐等降价。

中国人不买苹果的原因

在自身创新乏力、市场趋于饱和、竞争对手强大的压力下,苹果将很难重写曾经的辉煌。

特别是iPhone 6S和iPhone 7这两款手机因为没有太大的变化,而此次新款手机发布,原本外界猜测的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竟然直接升级成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苹果的工匠精神,正在没落,导致中国用户逐渐失去对iPhone的喜欢,转而购买中国正在崛起的品牌手机,如华为、小米、OPPO、vivo等。

国产手机虽然在技术、设计方面跟苹果顶级产品有所差距,但是国产手机每一款产品发布后,用产品表现出来的对消费者尊重,是能够直观感受到的。

当初,乔布斯时代,苹果颠覆功能机,引起手机界革命,随后又逐步自我革命,不断颠覆用户对手机的认识,不断突破用户对苹果产品的期待值,那时候苹果手机是工业时代的工艺品。

每一次发布会,都是一场惊喜秀。

而现在,苹果在库克的经营下,棱角越来越不鲜明,辨识度越来越低,成为了普通商品。

在被质疑“苹果不似从前那样富有创新精神”时,库克回答:我们基于长远打算而进行投资,因此不会急不可待地去争第一。

现在,库克的商人气质越来越明显,为了覆盖更多消费层次的人群,不惜使用“机海”战术。


库克的“机海”战术

同样是商品,中国消费者当然更愿意为性价比买单,而不是为乔布斯时代工艺情怀去买库克时代的普通商品。【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800元版iPhoneX开卖了,国内首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