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亿美元!东芝确认贝恩资本牵头收购旗下芯片业务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 昨日晚间,东芝宣布已同意将旗下芯片业务部门出售给贝恩资本(Bain Capital)财团。

东芝在一份声明中称,已与贝恩资本财团签署了出售协议,后者出价约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

今日稍早些时候,彭博社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今日召开的董事会议上,东芝同意将芯片业务部门出售给贝恩资本财团。

贝恩资本财团成员还包括苹果、戴尔和其他几家公司。知情人士还称,根据协议,贝恩资本、东芝、SK海力士和日本豪雅株式会社将出资约9600亿日元(约合86亿美元),而苹果、戴尔、金士顿和希捷将出资约4400亿日元(约合40亿美元)。另外,该财团还将获得约6000亿日元(约合54亿美元)的贷款。

在此之前,日本媒体《工业新闻日刊》(Nikkan Kogyo)今日稍早些时候曾报道称,东芝已决定将芯片业务部门作价2万亿日元(约合183亿美元)出售给西部数据财团。但由于与东芝的谈判再次搁浅,东芝倾向于将旗下芯片业务部门出售给贝恩资本财团。

当前,东芝迫切需要尽早达成芯片出售交易。除了解决资金紧张问题,东芝还要确保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这笔交易,否则其股票将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180亿美元!东芝确认贝恩资本牵头收购旗下芯片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