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企业家要冲得快又稳得住 代表国家赢得尊敬

【IT时代网编者按】企业家既要“冲得快”勇做时代弄潮儿,还要“稳得住”不忘强化责任担当。对内,要时刻关注企业对于中国社会向前发展的助推作用;对外,作为中国企业的一分子,更要依靠自身实力、竞争力、核心技术的领跑能力,代表国家在全球舞台上赢得世界尊敬。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创新发展的精神,激发企业家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支持企业家追求卓越。

“《意见》的出台,吹响了鼓舞企业家迎接全球创新‘中国时刻’的号角,让我备感振奋。”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意见》是改革开放近40年来良好政企互动的升华,不仅是对企业家群体的激励,也是对中国人民勤劳、智慧、追求创业创富梦想的巨大鼓舞。在李彦宏看来,“真正的企业家精神在于创造”,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家精神正被赋予新的使命。新环境、新趋势,要求企业家进一步成为创新的先行者和引领者,成为创新氛围的营造者。

今年两会期间,“人工智能”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此次《意见》出台,李彦宏认为,科技创新正加速迎来“中国时刻”。在人工智能的科技浪潮中,中国与其他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的企业家必须全力以赴,联手科学家、工程师一道,让这一次的全球科技创新,尽快迈入“中国时刻”。

作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彦宏曾多次倡导企业家重视创新,敢于担当。他表示,企业家既要“冲得快”勇做时代弄潮儿,还要“稳得住”不忘强化责任担当。对内,要时刻关注企业对于中国社会向前发展的助推作用;对外,作为中国企业的一分子,更要依靠自身实力、竞争力、核心技术的领跑能力,代表国家在全球舞台上赢得世界尊敬。【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李彦宏:企业家要冲得快又稳得住 代表国家赢得尊敬)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李彦宏:企业家要冲得快又稳得住 代表国家赢得尊敬
李彦宏近期频频出招,落后的百度金融能否追上对手?
李彦宏对12名高考状元说了什么?从聪明到优秀有一个过程,必须锤炼自己的性格与情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