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赚1.9亿!阿里第二财季收入551亿,增幅创3年最高

在报告了更高增速的收入成绩后,阿里巴巴调高了本财年的收入增长预期。

纽约当地时间11月2日上午7时,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2017年7月1日至9月30日)业绩。截至9时30分前开盘5分钟,阿里股价盘前上涨3.61%,报192.80美元。

财报显示,阿里该季度收入达到551.22亿元人民币(约合82.85亿美元),同比大增61%,创2014年IPO以来最高增速,高于分析师预期;净利润为174.08亿元人民币(约合26.16亿美元),相当于每天净赚1.89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快于前两个季度。

此外,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250.31亿元(37.6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6.78元(1.02美元),自由现金流225.05亿元(33.83亿美元)。

从今年6月8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42.83美元后,阿里的股价继续高歌猛进。截至11月1日收盘,阿里股价报186.08美元。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认为,推动股价上涨的一些事件包括前几季度的收益和收入预报。

本季度财报发布后,阿里巴巴将2018财年的收入预期增幅从45%-49%调整至49%-53%。财报指出,这是由于菜鸟网络的业绩将在今年四季度并入阿里财报。阿里在6月预计2018财年公司收入将增长45%-49%。

往年由于要迎接双11购物节,第二财季的业绩相对其他季度比较平淡。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11月2日通过新闻稿表示:“我们收获了一个出色的季度,动力是我们的消费者洞察以及科技创新,为阿里巴巴经济体中的客户提供的价值不断增加。我们看到通过新零售战略整合线上线下的初步成果。”

JJ Kinahan认为,阿里核心电商平台和云计算的强劲增长预期,是更新收入预报的两个主要因素。

财报显示,本季度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达464.62亿元(69.83亿美元),同比增长63%,增速连续第四个季度加快。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等)年度活跃消费者达4.88亿,单季增长2200万,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增至5.49亿。

阿里还称,天猫实物商品GMV(交易额)同比增长49%,显示这一零售B2C依然有强劲的增长空间,但阿里没披露具体数字。阿里已经不再每季度披露GMV数据,无论是整体数据还是细分业务数据。

阿里表示,天猫尤其是消费电子品类和快速消费品较上一季度加速增长。消费电子品类是京东一直以来的强项,这显示出天猫与京东的竞争加剧激烈,双方都已经准备好在双11期间大干一场。

但相对天猫实物商品增长,虚拟商品GMV情况并未披露。上季度阿里对虚拟类商品交易加大监管力度,如全面下架苹果iOS充值服务类商品等。

今年海内外超100万商家将参加双11。菜鸟网络预计,超过300万物流人员将处理双11期间产生的数以亿计的包裹。

新零售继续快速扩张,不过该部分收入尚未披露。

阿里新零售超市盒马鲜生新增10家门店,全国门店数量达到20家,并通过联营模式赋能区域零售商。

此外,阿里还在线下大力推广加盟“天猫小店”计划。社区小店通过零售通数字采购平台,可以和天猫上的品牌商直接对接,成为“天猫小店”,从而缩短供应链,降低运营成本,并让合作品牌受益于更深入的分销渠道。截至2017年9月季度,接入该平台的社区小店已达50万家。

阿里早已不仅是电商平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10月上旬宣布成立的“达摩院”,三年内将投入1000亿人民币,用于涵盖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的研究。

阿里云的市场策略依然是继续加大投资扩大市场规模。受付费用户强劲增长、高附加值服务对收入结构的优化驱动,本季度,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99%至29.75亿元(4.47亿美元),预计年内营收破百亿。

本季度,阿里巴巴宣布增持菜鸟网络,已完成53亿元的追加投资,在菜鸟的持股比例增至51%。未来五年继续投入1000亿元,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物流网络,实现中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送达。

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方面,阿里大文娱整合一周年效果显现。优酷视频的日均订阅用户,当季同比增长超过180%。

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自由现金流达到约34亿美元,让我们能够持续投资于未来增长领域,包括涵盖物流的核心电商、云计算、数字娱乐和其他创新项目。”【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每天净赚1.9亿!阿里第二财季收入551亿,增幅3年最高)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国内消费者已接近10亿,2036年我们要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路边社】阿里未来半年内将暂缓印度投资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