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锐正领投的无人机提供商德知航创获5000万元融资

【IT时代网编者按】消息2017年11月9日早间消息,近日,无人机研发团队德知航创(TechX)正式对外宣布,其公司已完成五千万人民币的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集团全球VC投资平台复星锐正领投,华兴Alpha任独家财务顾问。

无人机提供商德知航创获5000万元融资 复星锐正领投

无人机提供商德知航创获5000万元融资 复星锐正领投

据德知航创(TechX)介绍,此次融资后,公司将加速新型军用及工业无人机研发工作,支持团队将更多大型无人机的尖端技术储备降维到中高端行业级应用,为用户提供“可靠、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低成本”的中小型无人机产品。

资料显示,德知航创(TechX)是一家具有1.5吨以上级别无人飞行器整体设计及定型经验的民营科技公司,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培训为一体,并且已经完成了多款民用行业级无人机的定型研发。目前公司已完成北京、山东、新疆三地布局,分别负责产品研发、生产培训和应用服务职能。

在德知航创(TechX)联合创始人兼CEO肖鑫看来,行业级无人机与其说接近航模,不如说更接近小型飞机,客户的痛点不在于航拍机经常提及的避障、人工智能或者基于大数据的图像识别算法等方面,而在平台本身。无论是京东、顺丰近期大力布局的物流无人机,亦或是消防、警用等行业级应用,航时、载重和安全飞行航时数才是掣肘行业无人机发展的关键,而这些靠的往往是平台的气动布局、结构强度、动力适配、航电设计、通信链路、载荷选配、飞行控制等,这些都需要专业设计和试验验证。有些公司想通过攒机或者改造有人机的方式绕开这些技术壁垒,这对于飞的不高、飞的不远、飞的时间不长的航拍机可能没有问题,一旦客户对平台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还是应该对飞在天上、飞出视距范围之外的航空器有最基本的敬畏和最严谨的研发态度。我们经过接近一年的实际运营也已经验证:在正规研发流程基础上结合创业公司的灵活性,相比攒机和不断炸机来定型产品,我们研发周期和研发成本都能减少50%以上。

复星锐正合伙人刘思齐表示:“复星锐正长期关注包括无人机在内的高技术类项目。在德知航创中,有着长鹰飞机设计经验的核心创始人梁旭带领着一个精干的团队,在机体、飞控、动力系统、航电系统、通讯系统等无人机研发的各个方面均有国内一流的、成熟的研发力量。公司主攻专业门槛高的军用级及高端工业级的蓝海市场,避开了消费级和低端工业级的红海市场。复星锐正对公司将推出的一系列有竞争力的无人机产品非常有信心。”【责任编辑/何维宗】

(原标题:无人机提供商德知航创获5000万元融资 复星锐正领投)

来源:sin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我国完成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演练
顺丰首次将大型无人机用于物流:从宁夏送货到内蒙古
大疆否认“至少50%的裁员清扫计划”,称项目关键期正需要人手
真不容易,大疆通过美内政部严格安全审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