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LACUES战略运营官周梦澌:一位80后宝妈微商转型创业的传奇故事


鲁迅先生曾称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很令人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样,第一批做微商的人也是勇敢的。

微商刚兴起的时候,经历了众多的质疑,这些质疑甚至到现在也还没有完全平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出现的时候,很多人首先的观点是怀疑甚至是否定,和互联网刚进中国的时候一样,大家对这个外来的新鲜物种表现得并不是很欢迎,今天我们熟知的网购、数字货币在刚刚出现的时候,也是备受质疑,现如今也是发展得如火如荼。由于人们对新事物的认知度较低,产生各种怀疑,这是正常的社会现象,但总有一批新鲜事物的爱好者,凭借自身强大的魄力去迎接新事物,勇敢地去推动新事物的发展,成就属于自己的光辉与风采。

今天的主人公周梦澌就是这么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尝试,敢于挑战,敢于追求。2013年开始做微商,是第一批微商创业者,业绩半个月不到就突破了200万,2014年被邀请加入了当时最火爆的微商品牌,第一年业绩就达到了800万。用不到四年的时间,从一名广西山区小镇的普通女孩,华丽蜕变成为全国知名的微商创业精英领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杰出代表、跨国护肤品牌LACUES的战略运营官。

敢闯敢拼 不甘平淡

周梦澌,1988年出生在广西的一个小镇,从小就很努力、很懂事,知道生活的不易,但却和周围的同龄人不一样,她喜欢看中国地图,看世界地图,她从小的立志要离开小镇,去中国最发达的地方。她是一个很爱面子的人,从来不会认输,不会轻言放弃,努力为追求自己的想要的生活而奋斗。

经过努力,她顺利考上了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大学期间就很积极认真地做事,希望可以多方面锻炼自己,是学生会文艺部的干部,曾经担任过黄埔军校的教官,毕业后从事广西警察局监控系统工作,成为了一名公务员。但是朝九晚六过于安逸平淡的生活,并不是她想要的,她觉得世界那么大,自己需要出去看看。周梦澌常常说:“一辈子不长,几十年很快就过去了,不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自己老的时候肯定会悔恨。平淡有什么意义呢?我喜欢的是浓墨重彩,需要勇敢地去闯出一片天下。”于是,她毅然辞去了广西公务员的工作,去了浙江。

初入微商,被上级压榨

来到了浙江的周梦澌生下了第一个孩子后,觉得生活水平并不是很高,于是开始接触微商。2013年,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卖货的信息,成为了最早一批做微商的代表。凭借自己的独特的销售技巧,她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销售业绩就已经达到了200万,震惊整个行业,被誉为互联网营销的奇迹。同期为誉为互联网营销奇迹的还有小米科技。

2014年,周梦澌凭借自身在内业巨大的威望,被邀请加盟了当时最火爆的微商品牌,用不到一年的时间,为该微商品牌的销售业绩提高利润20%。但是,好景不长,在这个过程中却遇到了所有微商都会遇到的问题——上级压榨,即上级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通过各种方式控制下面的代理,压榨下面的代理,不得升级。在与上级的各种刁难中,由于各种信息的传达不畅,周梦澌和她的团队只能在狭缝中成长,但是2015年全年的业绩还是成功地突破了800万,团队人数突破600人。

2016年到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各种模式的创业团队风起云涌。微商的发展似乎也遇到了瓶颈,过多的囤货、压货让人诟病。随着“新零售”概念的提出,互联网的各种商业创业模式都在谋求转型,微商也一样,谋求可以转型,良性发展。

LACUES大中华区域战略运营官 周梦澌

自我调整,重大突破

2017年,周梦澌偶然参加中澳的一次商务论坛,在论坛上机缘巧合地结识到知名国际护肤品牌LACUES中国区总裁王少涵。正是这一次美丽的巧合,让周梦澌的创业思想有了变化。她第一次听到了跨境微电商新模式,能够很好地解决现有微商的各种假货、囤货、压货问题,并且该模式具有国际大牌做背景,与传统微商的杂牌大军显然更有优势。随着国家近年来对跨境电子商务的资金投入,在不久的将来,跨境微电商必定是新的财富风口。她先如今遇到的创业瓶颈迎刃而解。

2017年下半年,经过重新调整后,周梦澌全身心投入LACUES品牌,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销售业绩达到500万元,成为LACUES品牌大中华区域第一个最快破500万的代理商。经过澳洲LACUES全体股东一致同意,破例让周梦澌成为LACUES的大中华区域的战略运营官。

献给所有的创业者:一定要坚持

在周梦澌看来,创业一词说起来是轻松的,但是做起来却不简单,尤其是要做大做强。她说,自己人生信奉两个词,一个是敢拼,一个是坚守。敢拼是一开始做,很有激情的,很有动力,所以非常兴奋,但坚守往往是孤独的,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甚至是会让人想到放弃的问题,但千万不要轻易放弃,毕竟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

来源:sin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澳洲LACUES战略运营官周梦澌:一位80后宝妈微商转型创业的传奇故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