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发力 融创借款近18亿救乐视

【IT时代网编者按】今年年初,融创160多亿入股乐视,随着乐视估值对折再对折,这笔投资已经所剩无几,对于孙宏斌来说,或许只能背水一战了。


在百般无奈之下,融创和孙宏斌只能继续充当乐视的接盘侠。

昨天,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通过合约安排控制的公司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向乐视致新提供借款人民币5亿元,用于乐视致新的一般运营资金; 有条件同意向乐视网提供借款人民币12.9亿元,用于乐视网的一般运营资金; 全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有条件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担保。

据悉,作为第一笔借款的先决条件之一,乐视致新将其持有的乐视投资10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乐视网将其持有的重庆乐视小额贷款100%股权、霍尔果斯乐视新生代100%股权、乐视体育6.47%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

而根据第二份借款协议,天津嘉睿有条件向乐视致新提供借款人民币12.9亿元,用于乐视致新的一般运营资金。


先决条件是双方签订第二份股权质押协议,乐视网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13.5416%股权、乐视云5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

另外,融创房地产(融创中国全资附属公司)与乐视致新签订委托担保协议,为乐视网现有债务、新增债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担保。融创中国表示:“本公司继续长期看好大屏运营和内容领域的发展前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优化,近期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整体运营状况已取得了一定的恢复。”

截至公告之日,天津嘉睿持有乐视网8.56%股权、乐视致新33.4959%股权。乐视网、乐视致新为融创中国联营公司。【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孙宏斌发力 融创借款近18亿救乐视)

来源:新闻晨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 乐视退遭证监会罚款逾2.4亿元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仅剩余6个交易日,乐视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