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与台积电合作开发microLED显示技术 取代OLED

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间消息,苹果虽然刚刚推出了第一部配备OLED屏幕的iPhone,但他们在技术上并未固步自封。该公司可能正在开发microLED显示技术,并有望在未来几年取代OLED。

传苹果与台积电合作开发microLED显示技术

microLED屏幕借鉴了OLED较之于液晶屏幕的主要优势,但却可以提供更高的亮度和色彩饱和度,而且也更加节能。

台湾《电子时报》的文章起初对这项技术的前景持悲观态度,他们表示,苹果已经缩减了台湾的microLED研发团队规模,而且还在疲于应对这项技术的一些实际制造问题。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苹果将进入试生产阶段。

但《电子时报》还指出,苹果之所以缩减团队规模,可能只是因为研究阶段已经完成,后续的研发工作将在美国展开。该报还表示,苹果正在与台积电合作寻找其他方法来应对生产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苹果着眼microLED技术已经有一段时间,他们早在2014年就收购了专门开发这项技术的LuxVue公司。

与OLED一样,microLED将率先用于Apple Watch,之后才会应用在iPhone上。之前有报道称,该公司今年就将在Apple Watch上使用这项技术,但后来又有报道称,这项计划将推迟到明年。【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传苹果与台积电合作开发microLED显示技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