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3.2亿拿下波音747 顺丰:你的快递正在飞行中

【IT时代网编者按】都说某宝啥都有,没有你买不到只有想不到,随着双十一余热散去,各位也都该吃土的吃土了,这时,顺丰的王卫兄出手了。刚说完“顺丰不快”,王卫就壕掷3.2亿购货机。这年头,有钱任性……

“顺丰不快”话音刚落,3.2亿购波音747

据新华社11月 21日报道,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司法拍卖的三架波音747货机落槌,两架波音747最终由顺丰航空公司摘得,共花费3.2亿元,这也是中国开展司法网上拍卖以来首次拍卖民航飞机。

作为国内快递行业拥有最多飞机的公司,顺丰的豪气大家是知道的,如今,又怒砸3.2亿在某宝上买了两台飞机扩充其货机编队。这大概是某宝有史以来拍卖的最大最贵的“货物”,可谓是网购的大手笔了!

最后,经过26次竞价拍卖之后,B-2422以1.607808亿元被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拍得。经过27次竞价之后,顺丰以1.620386亿元拍得B-2423的。

据悉,此次拍的三架波音747货机均来自翡翠航空,该公司因为债台高筑无人接手,正进行破产清算,因此将三架飞机放到了网上拍卖,于是造就了这次国内史无前例的线上平台司法重磅拍卖。这也是国内首次线上进行拍卖飞机的新尝试。

购机背后,顺丰的“豪气”可见一斑

众所周知,为了提升快递的运送速度,多家快递公司都购买了不同型号的飞机。而在这之中,顺丰作为快递行业的第一梯队在此之前已拥有众多飞机。

今年8月17日,顺丰集团官方微博宣布,顺丰航空第40架自有全货架安全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其实,顺丰早在2009年就有了自己的货运航空公司,但大都以窄体机为主。此次拍下两架波音747,可以增加顺丰的货运空中编制,让顺丰提高空运效率。同时,747机型主货舱门前开口的设计,使得超大型、异形货物的运输成为可能。

联想到此前顺丰创始人王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并不认为顺丰有多快,与国外巨头相比还有差距”的发言,顺丰此次购机无疑是加码顺丰的航空运力。

当然,顺丰的豪气还不止如此。除了大手笔购买飞机外,顺丰还正在建造机场。据了解,顺丰机场将会在今年年内在湖北鄂州开始建设,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物流机场,顺丰也会让自己在物流运输方面更具主动权和便利性,更有利于其扩充国际业务。

根据顺丰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65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2亿元,同比增长14.59%。根据2017胡润富豪榜显示,王卫目前身价1500亿元,排名全国第六,仅次于王健林家族。

网购飞机引55万人围观,顺丰霸道回应

由于此次“货品”品类特殊,金额大,这场拍卖引发了一场大围观。三场拍卖中围观次数最高的近55万次。

21日中午时分,顺丰集团的官方微博大方回应:“是我~~~~一早上了,零数清了吗?”

淘宝官方微博也机智的发文调侃:“从宝宝这儿拍下的飞机,用来送宝宝的快递儿,我觉得完美~”

“霸道总裁”式的顺丰可谓是吸睛无数,引众网友围观:

@喜欢每一个你阿:社会社会~

@JETMACH:顺丰小哥购物车终于清空了!

@京局飞行段:也算是让两架空中女王有了新的归宿~

@钟钟钟钟钟zZzZz:双十一送完快递 腾出手来买了点东西

@Cj_Dagny-:淘宝对顺丰说:麻烦自己上门取货。

此次两架波音747纳入囊中,使得顺丰速运“战斗力”升级,那岂不是很棒棒!以后网购快递信息处或许是:“你的快递正在飞行中。”【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顺丰总裁王卫发出5亿红包 全部员工每人888
顺丰7月单票收入创新低 因安全隐患多次受罚需重视
进口货物检出新冠病毒?顺丰航空回应:网传消息不实,请勿轻信传播
顺丰凶猛:正式推出“丰食”外卖业务,单挑美团饿了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