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工程师:人机流利对话将在五年内成为现实


据外媒报道,掌握人类语言对计算机来说仍然是一项挑战,但谷歌工程师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有望在五年内让人机对话成为可能。

“我们正在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让机器能够与人类对话。”谷歌搜索质量工程师哈达尔·赛姆托(Hadar Shemtov)在视频会议中对韩国记者说道。

自然语言处理是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语言中的一个领域,它与人机对话技术息息相关。

据悉,谷歌研究人员正努力在各种服务中部署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其中包括智能语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和谷歌翻译。

赛姆托进一步预测称,人类未来五年将能够与机器进行流利地对话,只不过对话质量仍不如人类之间精准。

“人机对话更适合通过移动设备进行,”他说,并表示谷歌团队正努力运用文本与语音合成技术来提高对话质量。

赛姆托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搜索相关技术专家,拥有15项与搜索算法和其他技术相关的专利。

韩国语言学专家Choi Hyun-jeong最近也加入了谷歌搜索质量团队,眼下她正在研究35种语言,以帮助改进人机对话。

“要进行韩语的语料库建设很难,因为韩语的说与写十分不同,”她说。【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谷歌工程师:人机流利对话将在五年内成为现实)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前总裁:美国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在人工智能研发上击败中国
马斯克再次警告:人工智能可能会统治全人类
AIoT芯片行业面对新挑战:阿里巴巴/联发科/微美全息等启动芯片战略
【新知】马斯克:脑机接口或一年内植入人脑,可修复任何大脑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