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Q4增速历史新低开盘大跌近9% 投资者耐心已达极点

3月2日,京东发布2017财年Q4及全年财报之后,京东股价即盘前大跌,最大跌幅近10%,开盘后,京东股价遭重创,跌幅一度接近9%。


开盘后京东股价跌幅一度接近9%

财报显示,京东第四季度调整后每ADS收益0.31元人民币,低于市场预期的0.38元人民币。同时,京东第四季度GMV增速同比为33%,创下京东IPO以来季度增速最低。


京东股价盘前最大跌幅近10%

京东财报多项投资者关注的核心指标低于市场预期,其中,毛利率下降为两年半来最低,Non-Gaap operating profit(经营利润)为负,显示主业亏损,履约成本增幅却放大到45.7%。

GMV增速下降影响营收增速同时下滑,京东第四季度营收增速38.7%,同样创下历史新低。

资本市场对于京东利润率和毛利率下滑反应强烈,显示出投资者对于京东的耐心已经到达敏感节点。在财报公布后的分析师会议上,围绕利润率和毛利润率,京东管理层被各路分析师拷问:“你们最新给出的利润率指引是1%-2%,我们用中间值算好了,那就是1.5%,相对于2017年没有起色,未来改善利润率的动力在哪里?”

京东首席财务官黄宣德没有给出令投资界满意的解释,轮番拷问下,京东管理层透露,今年将继续加大对新业务的投资,这些新业务包括物流、科技解决方案和全球扩张,但是新业务在短期内都不会有盈利贡献。

路透社报道指,京东第四季度利润4.49亿人民币,远低于市场预期的6.66亿人民币,偏差达17.7%。

在京东财报中,对下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速指引为30%-33%,同样为IPO以来最低。京东的营收增速下滑还将延续,投资者的耐心将继续受到考验。【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致刘强东的公开信:谈一位临时工之死,以及京东法务的奇葩协议
京东投资人会议资料曝光:绿鞋后募资45亿美元 董事过半数可开董事会
【IPO】京东今日在港公开发售,每股最高定价236港元
京东自营店在售成箱飞天茅台 保真与囤货问题何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