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提前发年终奖,刚入职就有可能分100万!


又到了年末,这个时候,晒年终奖成了朋友圈中必备活动,一大批“别人家的公司”也开始浮出水面,接受万千网友的仰视与嫉妒。

12月18日,华为内部的心声社区有荣耀员工发帖,称荣耀四季度就要发年终奖,以后每个季度都有奖金,奖金不分职级,不看资历,只看贡献,13级都有可能拿到23级奖金。


方案显示,计算方法是荣耀品牌手机奖金值=单台提成*销售台数*加速激励系数*贡献利润额完成率。一线组织按销售台数直接获取奖金,平台组织按对一线的服务和支撑贡献获取奖金。

经证实确有此事,该文件由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签发,目的是为了牵引荣耀品牌手机提升销售规模。

在华为,一般新入职的本科生就可定为13级,而23级相当于一二级公司总裁级别,其奖金可能达到百万级甚至更高。


荣耀员工透露,新方案依据简单,简化了奖金激励步骤,可以及时兑现,只要公司收到销售货款,就马上发奖金。

“这意味着,无论你是13级还是多少级,只要你有本事做好自己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在这个新方案里13级员工也可以拿到23级员工的奖金。”该员工兴奋地表示。

据了解,上一次华为手机提前发放年终奖是在2015年。当时,华为消费者业务在5月底已提前完成公司制定的全年经营目标。基于此,在第三季度提前启动2015年奖金评议和发放。一年开展两次奖金评定,在华为历史上鲜有先例。

此次奖金方案也是基于荣耀在今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双11期间,荣耀在京东、天猫双平台总销售额为40.2亿元,成为中国手机品牌销售冠军。同时,还夺得京东单日全球手机品牌销量/销售额双料冠军。


尽管荣耀全年出货量没有公布,但从往年的数据和现今走势来看,其今年的出货量可能接近5000万部。按照荣耀内部的说法,荣耀在2017年整体的业绩远远超出预期。

为了达成更大的目标,华为还鼓励内部人才向荣耀流动。据了解,华为内部政策称,只要是愿意到荣耀的员工,只要荣耀需要,公司将直接调动到荣耀。

接下来荣耀将更加独立完成全球荣耀品牌运营,海外的荣耀相关营销和销售组织也改由荣耀业务部直接全权负责。为了能服务全球更多用户,荣耀要改变当前的激励员工方式,所以巨额的“诱惑”也就理所当然了。

华为的高薪都是知道的,作为中国通信设备的龙头,员工的薪水是数一数二的水平。很多人挤破头想进华为,然而华为的招聘要求太高,很多人想进而不得。


前不久,一名自称在华为工作10年的员工在某论坛“炫富”,称这十年间在北京、上海攒了3套房还包括1千万现金,让网友瞠目结舌。

虽然这个消息没有得到最终证实,但足以看得出华为已经是高薪的代名词。今年3月,华为发布2016年年报,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仅因为其超高的销售收入,还因为另一个让很多上班族艳羡的数据——员工薪酬。

报告披露的雇员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一项数据为941.79亿元,以此计算,华为员工的平均薪酬竟高达63.1万元人民币。

好吧,每逢年尾都要来一次暴击伤害,习惯就好。【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