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前乐视移动CEO阿木入职联想 向中国区总裁刘军汇报

2017年8月24日离开乐视后,前乐视移动CEO(代)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以下简称“阿木”)的下家在近期水落石出。

据权威信源报道,联想内部已于日前发布内部邮件,宣布阿木加盟联想,担任中国区战略与业务拓展副总裁,兼任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的特别助理。

在业务安排上,阿木将全面负责联想中国区战略规划、战略管理及实施,并依据战略推进新业务布局与拓展,寻找新的战略联盟及合作。在业务线上,阿木将直接向刘军汇报。

网上公开信息显示,阿木毕业于清华大学,后在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之一罗兰贝格任职8年,担任执行总监,负责互联网、消费品及航空领域的业务拓展及项目管理。2015年1月,阿木加盟乐视,先后担任乐视控股战略规划与管理部副总裁兼总裁办主任、乐视移动总裁等职务。有报道称,乐视最初的“生态化反”与“七大子生态”等话术,根源上是由阿木提出并传播。

在联想的内部邮件中,刘军称,联想新战略的落地以及业务方向布局拓展,都需要组织的变革,使组织更加外视,更加多元,更勇于创新,更具创业精神,因此,“我们需要吸引更多的不同背景和经验的专业人才加盟,优势互补,助推新战略的实现。”

刘军指出,相信凭借阿木对互联网行业的理解以及系统性的全局化战略思维,一定会更好地提升联想的战略能力,加速联想新业务的布局,助力联想中国的战略转型。

随着阿木的加入,联想原中国区战略运营及供应链副总裁李欣将专注在中国区运营及供应链管理,并主导推进中国区数字化运营体系建设。

刘军称,在此特别感谢李欣在过去七个季度时间里,身兼数职,带领团队不断优化中国区运营体系,提升业务效率;保障中国区每季度销售目标达成,严控应收账款风险;

“同时组织中国区管理团队制定了联想中国的愿景与战略,为中国区变革明晰了方向。”

刘军表示,数字化运营是中国区落实战略的重要保障举措之一,相信更加专注以后,李欣会和IT团队一起,全面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落地速度。【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最新消息】前乐视移动CEO阿木入职联想 向中国区总裁刘军汇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