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消息】内部讲话外泄 真格基金徐小平悬赏1比特币找泄密者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今天的财经微信群火了,只因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一段要求“不要外传”的内部讲话被外泄了。

从微信群的截屏信息来看,徐小平日前在名为“真格投资组合”的微信群(该群由真格基金投资人和所投公司的CEO组成)内鼓励大家要“拥抱区块链革命”,他表示,“这是一场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伟大技术革命,对传统的颠覆,将比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来得更加迅猛、彻底。”

如果到此为止,这是一段平淡无奇的发言,毕竟当下的区块链热不会因为他的一段话就更热或转冷。但是,徐小平却在最后补充了一句,“上述信息,不要外传”。

或许,徐小平低估了自己在投行圈内的影响力,在一些人眼里,他的只言片语都会被视为真言基金的投资风向标,果然,有人将其公开,进而引发网上热烈讨论。


在得悉自己的讲话被披露后,徐小平随后于下午5时32分在个人微博中表示,“有人把我在真格基金被投公司CEO群里写的一段有关区块链的话传播了出去。这本来是我与被投公司之间的一个‘低调’内部分享,现在被人擅自传出去,也木有办法。”


他还表示,“之所以特别提醒大家不要外传,也是因为区块链技术伴随着ICO的乱象,不希望其对区块链的看法被人误解为是对ICO的观点。”

不过,徐小平也说,“如果有人告诉我是谁把我的内部分享泄漏出去,我奖他一个比特币。”IT时代网查询到,比特币在昨天的交易价最低跌到13755美元(约合9.2万元人民币)。

徐小平奖一个比特币寻泄密者的消息发出后,微信群内有人站出来自称“叛徒”,主动认错,并表示“辜负了徐老师的信任,对不起,真地非常非常抱歉。”【责任编辑/古飞燕】

以下为徐小平澄清全文:

有人把我在真格基金被投公司CEO群里写的一段有关区块链的话传播了出去。这本来是我与被投公司之间的一个“低调”内部分享,现在被人擅自传出去,也木有办法。

我在内部强烈鼓励大家拥抱区块链革命、学习区块链技术,是我经过长期观察和思考得出的认知,我感到有责任告诉我们的创业者。

而我之所以特别提醒大家不要外传,也是因为区块链技术伴随着ICO的乱象,我不希望我对区块链的看法被人误解为是对ICO的观点。

区块链革命确确实实已经到来。任何一个新技术浪潮到来的时候,都伴随着一定的狂热与泡沫,但到头来最终胜出的,还是那些提供了实实在在技术和产品、创造了能够被人类使用价值的人和公司。

互联网革命的时候,有所谓“水泥加鼠标”的说法,只有鼠标没有水泥(实际价值)的公司,没有一个成功的。

现在区块链时代到来,我想提出一个“水泥加链条”的说法。只有“链条”没有“水泥”的公司,也会重蹈互联网泡沫时期那些失败公司的覆辙。

借此机会我呼吁所有创业者和投资人,在理解和拥抱区块链技术的同时,不忘初心—初心就是商业的根本,就是真实的价值。

最后,如果有人告诉我是谁把我的内部分享泄漏出去的,我奖他一个比特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突发消息】内部讲话外泄 真格基金徐小平悬赏1比特币找泄密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