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消息】去年预言成现实?ofo被曝账户现金6亿元不到,最多支撑1个月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据一位知晓ofo内情的可靠人士透露,从1月8日开始,这家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不到6亿人民币。若按照ofo每月至少4亿元的综合运营成本计算,ofo仅能支撑公司正常运营一个月。

腾讯科技则在今天的报道中透露,每月10日是ofo公司发薪日,1月10日当天,ofo在为员工和兼职劳务工人发完工资后,账目上的现金仅剩下不到6亿人民币。与之相对应的是,ofo至今仍欠供应商约25亿元人民币,亏空押金总额约30亿。

有关方面此前发布的统计数据,ofo目前的日订单已降为1000万单左右,相比其去年10月公布的3200万峰值下跌60%。另根据ofo官方公布,其在全球市场上投放的单车总量超过1000万辆,按此计算,ofo单车的平均日订单仅为1单。

根据《财新周刊》在去年底的一篇报道中指出,ofo用超过30亿元的用户押金支付了供应商货款。当时这篇报道还透露,截止2017年12月1日,ofo账面包括押金在内的可动用现金仅有3.5亿元。

当时,ofo回应称《财新周刊》的报道所引述的信源未经多方核实,没有对企业进行采访。不过,该公司并未正面回应用户押金问题。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昨天晚上,朱啸虎妹夫欧成效透露,朱啸虎已经以100亿美元的市值为基准,卖光了将所持有的ofo股份悉数转让给阿里巴巴,因此套现30亿美元。现在看来,有可能是朱啸虎预感到ofo运营困难,提前“跑路”。

还颇有意思的是,去年2月10日,某网站有文章的标题是《ofo为啥到处找钱?搬车每月烧1亿,现金仅能撑10个月》,根据该文发布时间推算,10个月刚好是2018年1月,与本文开篇所述情形发生的时间大致吻合。

当时,作者就断言,ofo“又在走着滴滴的老路,只能靠不断融资,不断讲故事维持,同时用时间换空间寻找商业模式。所有的投资人,也只能坚信,ofo能靠更激进的进攻快速找到商业模式吧”。

现在看来,小黄车的故事在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讲不下去了,最终可能成为又一个失败的创富故事。【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1580万人等押金,员工口述:谁摧毁了ofo
清华大学生起诉ofo索要押金99元 结果倒赔400元
ofo“消失”了 你的99块押金还要得回吗?
“消失”的ofo 中国互联网泡沫出清的又一写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