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快报】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完成5.1亿元B轮融资

今日,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8000万美元,约合5.1亿人民币,由复星资本领投,启明创投、纪源资本、普思资本、银泰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业务打磨和产品迭代等方面。据悉,缤果盒子已经成立缤果研究院,致力于研发针对于零售业的AI解决方案。同时,在今年第一季度,基于图像技术的缤果盒子2.0版本也将正式落地运营。

在此之前,缤果盒子曾在2017年7月份完成A轮超过1亿元人民币融资。A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启明创投、源码资本、银泰资本等机构参投。

据创始人陈子林透露,缤果盒子将更注重铺设盒子的密度,通过提升核心区域范围内的盒子数量来降低运营成本。此轮融资后,缤果盒子会按照2万人/盒的标准建设多个高密度样板城市/区域。

同时,缤果盒子还发布了新一代的无人收银解决方案BingoBox Mini。据介绍,BingoBox Mini是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研发的低成本自助收银解决方案,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落地使用。

从外观上看,BingoBox Mini仅为普通烤箱大小。据缤果盒子方面介绍,传统便利店不需要进行任何改造,就可以通过BingoBox Mini实现无人化自助收银。与以往“扫条形码”的自助结账方式不同,用户只需将购买商品放入结算台,机器就可自动识别,随后用户扫描机器上方的二维码,确认购物金额并支付即可。

据悉,2018年缤果盒子将会聚焦适合规模化的城市,例如北京、天津和成都等。【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融资快报】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完成5.1亿元B轮融资
上海首批无人店已关闭 缤果盒子承认盒子落地需政策指引
158个盒子落地22个城市 缤果盒子进入新人工智能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