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中融:影视投资风险如何规避与防诈骗

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光有收益没有风险的项目绝对是诈骗,我劝你也不要投资,如果要投资关键就是要权衡利弊和规避风险,如何规避防诈骗详见如下:

1.投资款项是否安全可靠?

A.首先确定影视公司的真伪和影视项目的关系(1.通过企查查核实该影视公司的真伪和是否存在征信问题;2.影视公司和影视项目是否有签约合同;3.是否有导演签约合同;3.是否有版权签约合同;4.影视项目是否在广电总局立项备案可通过广电总局官网核实)

B.投资款项选择该项目的对公或法人账户统一打款,保留打款凭证,要通过工商注册成为该项目有限合伙企业股东,获取真实收益权。


2. 影视投资参考准则

A. 不投有政策风险的片子(影视剧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特殊产品,须迎合国家政策与发展趋势,跟党走不会错)

B. 不投有审查风险的片子(影视剧须审核通过后,方可发行,审查未通过则须修改,可能会耗时耗力耗资金,从而影响投资人的收益,诸如,疑似色情,过于暴力血腥,煽动宗教矛盾,民族矛盾,基调太阴暗等题材不宜涉足)

C. 不投有市场风险的片子(影视投资因以市场为中心,只投经过专业大数据分析市场接受度高潜在票房的片子或已有预售的精品剧)

D. 选好的剧本(好的剧本是投资成功的基石,根据剧本的概念、结构、情节、人物设置、台词、影像视觉风格等要素,进行全方位综合平分,不投60分以下的剧本,只投80分以上的剧本)

E. 选好的班子(影视中演员的演技技能至关重要,专业是使得技术更上一层楼,方法是技能的催化剂,技能、专业、方法体现在影视策划,拍摄,制作,发行等每个环节,不一定苛求特别知名的导演和演员,因为知名导演和演员会大大增加制作成本,而投资追求的是性价比,收益最大化)

F. 选好的机构(专业好的投资机构会从专业的角度帮投资人精选好的项目,同时有机会更深程度的介入制片方的制作和财务管理,及时了解拍摄进度,获取各项收支信息,从而最大限度的为投资人把控各项风险)

来源:创事记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金中融:影视投资风险如何规避与防诈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