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新增修改文章错别字功能 别这样惯着新媒体人

【IT时代网编者按】一直以来好多互联网编辑都喜欢在编辑器里面写稿子,一不小心浏览器卡死了,文章没保存。丢了,或者是发布上去了之后标题反复的修改,文章标点符号反复的修改。微信的这种做法,是在让原创更值得尊重。让编辑更用心负责。不在让别人提到编辑就是ctrl+v,ctrl+c的职业。让媒体人更受尊重的做法。

2月8日消息,对于许多新媒体从业者来说,每次推送文章的时候都要再三检查,尤其是错别字,因为部分平台都不支持发送之后更改文章。昨天微信发布的一条通知对新媒体编辑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以后微信公众号文章允许被修改,不过每篇文章最多只能修改五个字。

微信称,为了给运营者、读者提供更友好的编辑、阅读体验,公众平台新增修改文章错别字功能,支持运营者对已群发文章进行小范围修改。每篇文章允许被修改一次,修改范围仅限正文内五个字。


具体操作方面,登录公众平台,在首页已群发列表,可以看到错别字修改入口。点击修改按钮,打开编辑页面。移动鼠标,找到错别字,输入正确的替换内容完成修改。每处修改,可以在页面上查看修改记录,支持重新编辑和撤销当前修改操作。

修改完成,在首页已群发列表,可以看到文章状态变更为“已修改”。用户访问文章将看到已更新的内容。文章底部将显示修改时刻。

在微信发布这条消息后,很多编辑都表示,终于可以不用置顶留言来修正文章中的错别字了。不过,也有编辑表示,每篇文章只能修改一次,一次只能最多修改五个字,局限性还是很大,什么时候能够不对修改字数作以限制就好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微信禁令生效前夕美国用户展开“大决战” 华人寻绕过禁令方式
【好玩】微信新功能曝光:“看一看”可给好友送礼物
全国首例“微信解封”入罪案:2名被告人均获刑
近9成美在华公司称禁用微信有负面影响 外交部回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