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全球“卖卖卖”引发猜测!任志强一句话道破天机

2017年,哪个大佬最烦恼,如果说是王健林应该没有人会反对。上半年的风头无两,下半年风雨飘摇。

王健林心里很苦。1月20日,万达集团在哈尔滨举行30周年年会,王健林并没有唱他喜欢的《一无所有》与唱黄梅戏。而是流泪了。


至于年会为何哽咽流泪,个中滋味只有他本人最清楚。万达30年,多么辉煌的历史,如果不是2017年的“坎”需要迈,相信财大气粗的王健林不会如此简简单单的一个年会庆贺。

2017年的万达与王健林太忙了,忙着辟谣,相信也忙着“解局”。

与2017年相比,刚刚进入2018年的万达也很忙碌。2017年,万达全球“买买买”,腰包揣着亿万钞票,到处买。王健林视之为布局全球。

但下半年,风云突变,万达“危机”显现,不少人说:王健林要准备“跑了”。

面对市场谣言,王健林说:“去年,有人说万达把大量资产转移到海外去了,数据证明完全不符合事实。”。他表示,万达集团以成本计资产7000亿元,同比减少11.5%;其中国内资产占比93%,国外资产占比7%。

王健林一边辟谣,一边动作频频。

如今再看,王健林似乎已“逃过一劫”,但近期,万达开始在全球开始“卖卖卖”,又让人琢磨不透了。

于是,谣言再次四起。有解读称,“万达卖资产,是不是不行了”。

难道万达真都不行了吗?事实上并非如此,有“任大炮”之称的任志强日前的一句话道破了天机。

任志强参加某论坛时说,政策调控使得不少开发商都没钱了,债务到期,开发商为还债到处卖资产拼命融资找钱。

如恒大,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开始了全国范围内大幅降价,降价幅度史上罕见。


明白的人惊呼:恒大疯了,为了回笼资金提前抢现金流了。而事实上,万达的卖卖卖似乎也与自身的债务有关。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目前存量债券规模超过100亿元的房企数量已达36家,万达以超过800亿规模位居第一。

王健林在2017年7月也曾透露:万达商业的贷款加债券约2000亿元,账面现金1000亿元。有千亿债务要偿还。

媒体披露:再过7个月,万达商业就要先还一笔欠款--万达商业退市时,曾引入外部投资者。根据媒体披露的对赌协议,如果万达商业未能在今年8月底之前完成主板上市,万达集团必须回购全部股份,并支付10-12%的利息。

当然债务压顶的万达并非这一笔债务。事实上,身背债务压力的不仅是万达,任志强曾透露,今年至明年,财大气粗的地产商们面临着万亿元的债务要还。


网传的一张列表显示:万科、万达、碧桂园以及华润四家负债高达1.5万亿。

据此来看,万达的卖卖卖比无太多“阴谋深意”,更涉及不到传闻所讲“危机四伏”。

债务到期要偿还,任何企业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

卖卖卖,或只是万达筹资与剥离重资产的其中一招。诸君多虑了!【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万达全球“卖卖卖”引发猜测!任志强一句话道破天机)

来源:直面传媒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逆市增店247家 院线巨头万达电影冒险扩张
王思聪也借钱不还,万达电影去年巨亏47亿,拟圈回来43.5亿
万达旗下AMC院线关1000家店 给CEO等600名员工放假
巨亏45亿 万达电影业绩“大洗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