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观点】锐角云的未来

致富很远,韭菜很近。

3月23日10时49分,AAC币值0.5986元人民币,距离最高价7元人民币,狂跌了91%。

有人说,如果区块链是创新的天堂之路,那ICO就是罪恶丛生的地狱之门,多数ICO项目,都是骗子开往韭菜地里的收割机。

那么,AAC会不会也是一台韭菜收割机呢?

3月16日,锐角云团队在首尔新罗酒店召开发布会,宣布号称全球首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脑,三角形主机正式登陆韩国。

据称现场座无虚席、大咖云集,不仅有韩国明星裴佑熙、Dreamcatcher组合,更有中韩两国的区块链行业专家。在一片祥和热烈的气氛中,大家共同探讨了区块链硬件未来的发展方向。

不过遗憾的是,主办方之前大事宣传会现场助阵的韩国巨星Rain,最终却没来,官方给予的解释是Rain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出席。

如果事情就此也就罢了,可RAIN公司的一则公告,让之前的某些宣传造势看起来像个笑话。

公告用韩文、英文分别表述,下图截取了英文部分。

翻译成中文是:锐角云的三角形主机发布会跟Rain和RAIN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既然没关系,这边就有Rain的粉丝不乐意了:“一个企业发布会,连最基本的企业诚信也没有的话,怎能让投资者和消费者放心?”

鉴于当前业界对区块链评说两极,锐角云的这个事儿或许很能挑动一部分人的敏感神经,尤其作为“区块链新星”,它上线发行了一种代币:锐角币(AAC)。

锐角云究竟何方神圣?

三角形主机很强大

在打鸡血般亢奋的区块链行业,锐角云相较显得默默无闻,但不意味着它是一个不用心干实事的项目。

官方公开信息显示,锐角云是一个全球分布式 IaaS 服务平台,有三个核心部分:锐角云公链、三角形主机、全球分布式 IaaS 服务平台。

核心团队里,高胜利是创始人,何志、林炳宏、樊起飞、王科是联合创始人。顾问团队里,靳毅是个较为醒目的名字,其原是清科集团副总裁,还曾任京东金融投资总监,京东众创生态负责人。

锐角云创始人 高胜利

相比于传统的PC硬件公司,锐角云用区块链技术,营造了硬件可以赚钱的商业逻辑;

相比于生产矿机的公司,锐角云的三角形主机又不仅是一台外形酷炫的矿机,还是可以用于办公娱乐的电脑;

相比于区块链体系中的数字货币公司,锐角云不仅有三角形主机的硬件,更有一个全球分布式 IaaS 服务平台。

在上面这个逻辑完美的商业规划里,此次被专门带到韩国召开发布会的三角形主机,作用非常重要,其不仅是矿机和电脑,还肩负着承载分布式 IaaS 服务平台的节点角色。

锐角云推出三角形主机的玩法,有些类似迅雷推出的“玩客云”盒子,其利用闲置共享宽带,挖矿“链克”。但三角形主机和玩客云也有着明显的区别。

玩客云定位为基于区块链提供CDN(内容分发网络)、云储存等服务的Nas(网络存储器)。而三角形主机则定位为,基于区块链提供分布式基础服务的个人PC矿机,家用娱乐、日常办公也没得问题。

另外,玩客云走的是高性价比的低配置,主要提供CDN和储存服务路线。三角形主机则主打高配置、多功能,可以作为虚机的根文件系统、服务器、数据库、各种类型的 CDN、永久 Web(网页)等。

相形之下,锐角云的三角形主机非常高大上,而迅雷的玩客云就LOW了不少。

据“三点钟财经报道”了解,三角形主机使用了Intel最新Apollo N3450 4核节能微处理器架构。配置上,预装Win10系统,支持2.4g/5ghz双频WIFI,8+64G运行内存和系统储存,128GB固态节点存储。

由于政策原因,三角形主机不会在中国大陆发售,也不接受来自中国大陆的收货地址。但从锐角云公布的发售情况来看,三角形主机销量非常好,分分钟售罄,跟当年小米火爆的抢购、限购有一拼。

1月12日,三角形主机在官网预售,原定12小时的预售,在单人限购5台的前提下,20000台三角形主机在19分钟内售罄。

1月份在CES展出后,联合创始人林炳宏就曾透露,“目前预定的台数就已经超过了5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预售的三角形主机4月份才能发货。

至于价格方面,锐角云接受数字货币支付,官网上的购物栏里,目前只支持三种数字货币:BTC、ETH、AAC。

以3月20日的数据显示,买一个三角形主机,需支付0.076个BTC或0.77个ETH或3372个AAC。

以当日一个BTC的价格为8485.90美元来算,一个三角形主机价格为644.93美元,合人民币4080.47元。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锐角云官网2月11日的公告里,一台三角形主机兑换数字货币的比例也是:0.076个BTC或0.77个ETH或3372个AAC。

同一个月之后的3月20日竟然一样。

难道这么些天BTC、ETH或者AAC的价格没有变化?或者三角形主机比较任性,价格同数字货币挂钩?

后来发现,只是官网在这块没有及时更新。

不得不说,锐角云的官网很LOW,运维很懒。

在锐角云的公开宣传里,三角形主机一个重要的卖点就是,它是一台“会赚钱的电脑”。这个赚钱,自然是强调能够挖矿,赚取AAC了。

AAC不是空气币

“三点钟财经报道”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2017年12月,锐角云发行的数字货币——AAC就已经登录韩国的交易所KEX。

林炳宏曾对外宣称,“上市当天最高时达到对人民币1比7的高位,之后稳定在1比3的水平线”,“首批购买三角形云主机的用户,可以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后回收主机的成本……”

据白皮书介绍,锐角云之所以发行AAC,是“为了良好运行和商业应用的需要……”

“持有 AAC 的投资者除了会获得代币增值以外,还将用作 Acute Angle Cloud 平台的支付代币,用户可使用 AAC 支付存储空间、内容查阅、应用开发等一系列交易行为。”

“AAC 将成为用户交换可共享计算机资源的媒介,保证用户的权益和提供计算资源对等。”

从字面来看,AAC的存在利人利己,很有价值。根据AAC的具体分配方案,AAC总计发行10亿,将分为四部分:

1.挖矿产生:占总发行量的45%;

2.项目基金会储备金,用于AAC宣发、运营等,占总发行量的25% ;

3.基石投资,占总发行量的25% ;

4. 初始团队、技术开发团队:占总发行量的5%。

其实关于代币,锐角云创始人高胜利有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如果把区块链比喻成发动机,token(指区块链项目代币)就是燃料。

只可惜,AAC这种虚拟商品和燃料虽然先后登陆多个国际交易平台,如HADAX、LBANK、COIN TIGER、OKEX等,而且如三角形主机一样被宣称分分钟售罄,但在经历短暂的高光之后,却一路走低。

截止3月19号,已经从之前“稳定的3元”跌到了5毛钱。

(截止2018年3月19日)

这里面固然有大环境的影响,政府监管收紧、行业乌烟瘴气等因素,连数字货币老大比特币都曾一路狂跌,更甭提一向保持低调的AAC了。

但AAC有没自己的因素呢,比如有没有可能是空气币?

一提起空气币,不少被收割的韭菜们肯定恨得咬牙切齿,因为这里面有坑有血有泪。

当然,有不少韭菜自己根本不在意那些代币是不是空气币。多少鬼扯的白皮书都能圈一波钱,就是因为大家伙儿都抱着“管它是不是空气币,反正总有接盘侠”的心理。

对于AAC目前的价格走势来讲,接盘侠恐怕暂时比较难找,但在是否是空气币的问题上,还是比较容易得出结论的。

所谓空气币就是没有任何应用场景,没有任何应用价值,并不被市场接受的数字货币。

业内人士介绍,判断是否空气币有两条重要标准:1.白皮书中的应用场景虚无缥缈,没有可行性;2.代币无应用价值,有或没有都一样。

以这两条标准看,目前可以基本断定:AAC不是空气币。

毕竟,锐角云已经卖出去5万台即将于4月份发货的三角形主机,而AAC作为推动锐角云运行的“燃料”,可以成为用户交换共享计算机资源的媒介,支付存储空间、内容查阅等,用处着实大着呢。

锐角云会不会跑路

自从区块链革命爆发以来,许多项目野蛮生长,快速爆发,一批人因此痛快割韭菜,一夜暴富。

与此同时,区块链项目非法集资、诈骗、跑路的新闻也时有耳闻,进入2018年,就有dsp、链克狗、青蛙dog、以德交易所、Refereum等相继曝出跑路传闻。

而且不止国内跑路成风,国外也一样。国外一个名叫Prodeum的区块链创业公司甚至创下一个纪录:跑路时卷走了 11 美元,合人民币大约 70 块钱。

前新浪执行副总周锚先生对此表示:“弄这些东西的人,既不懂货币的基本功能,历史来龙去脉,也不懂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只是凭着大众的缺少相关的金融知识,又急于发财暴富的浮躁心理,来骗取大众的资产,即所谓割韭菜。”

不过对于锐角云项目,周锚先生拒绝置评。

有统计显示,Github上共有86034个区块链项目,仅有8%的项目有人维护,只有5%被 fork的项目存活下来,项目平均寿命仅为1.22年。

那么,锐角云会跑路吗?会成为那存活下来的5%吗?

早在今年1月19号,就有文章《分析:锐角云团队究竟会不会“跑路”?》专门探讨了锐角云会不会跑路的问题。作者是三角形主机,这个可以忽略……

文章从还原一个真实的锐角云为角度,力证锐角云有三角形主机、分布式IaaS服务平台两大实体支撑,终将获得市场认可,并且还举了SMART、MANA的例子辅以佐证。

结论是锐角云既有实际项目落地,又有愿景规划,跑不跑路大家心里有数——我好好的,干嘛要跑路?

作为一个低调甚至有些默默无闻的区块链项目,这种探讨跑路、稳定军心的文章都出来了,至少说明锐角云团队很重视这个事儿,或者很担忧。

至于当时动没动这个心思,仍然是不得而知。

事实上,抛开跑路问题,锐角云发布了雄心勃勃的计划是真的。


锐角云CMO牛慧君日前公开表示:锐角云将进行全球市场布局,计划在2018年,三角形主机销量达到50万台,分布全球20多个国家,直至2020年实现1000万台的销量,达到布局100多个国家的目标。

相比白皮书“3年布局1000万台,分布至50个主流国家”的表述,这位牛总的表述可谓更加激进。

锐角云团队很拼很努力也是真的。

2月27日,创始人高胜利与国际运营总监Charles Rego作为Huobi Talk直播间受邀嘉宾,为用户详细解读锐角云的分布式云生态。

3月14日,锐角链CEO王科在韩国首尔“2018 TOKENSKY区块链大会”发表演讲:锐角云的现代与未来。

3月16日,锐角云携巨星在韩国召开三角形主机发布会,共同见证区块链+智能硬件时代到来。

略微遗憾的是,作为重要投资参考的白皮书,锐角云更新于2018年2月6号的v1.8 版,竟然存在错字语病,观感难以恭维。

而且,官网明明发公告说Acute Angle Cloud于3月16号上线,笔者于3月21号找破头,也只找到了个Acute Angle Cloud Wallet的下载界面。难不成是少了个Wallet?

不过,这些都是小问题。当笔者看到白皮书后面的一大溜投资人时,就彻底释然了。投资人看重锐角云的核心价值,能够用钱为锐角云背书,对这等小事又怎能做不到不拘小节呢?

再回到会不会跑路的问题上。

跑路,据称来自闽南台湾地区,意思是做了坏事或遇到危难或被人追讨金钱,而不得不逃走,先闪避一阵。若非逼不得已,谁愿意跑路?

区块链项目跑不跑路,只要不是纯粹空气币骗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项目的经营情况。前面已经说了AAC不是空气币,那锐角云跑不跑路只能跟自己的经营情况有关。

具体点就是,锐角云能否把雄心勃勃的计划变成现实,而不是单纯地停留在白皮书上吹牛逼。

截至目前,三角形主机被公开宣称预售了5万台,离3年1000万台的目标有些远。有小米的奇迹在前,这个也不算什么大问题。

AAC前一阵一再下跌,但在3月19日跌至0.0817美元(约合0.52元人民币)的新低后,其后两天开始回涨,至3月21日下午3点已经涨至0.101美元(约合0.64元人民币),连续两天涨幅超过10%。

锐角云的“云”就比较尴尬了,前面就说了官网公告3月16日上线,但之后官网上却只个锐角币钱包的下载界面。而据白皮书上的计划,2018年第三季度,才有个Acute Angle Cloud Alpha的版本上线。

总体来讲,锐角云画的这张大饼,实现起来有希望,也非常有挑战性。但樱桃好吃树难栽,马云也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万一实现不了,也不要怨锐角云,因为人家白皮书在声明里明明白白地写着:

“本基金会和锐角团队将不会对任何实体或个人做任何声明、保证或承诺。”

“本白皮书所载的信息仅供社区讨论,并无法律约束力。”【责任编辑/wind】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独家观点】锐角云的未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