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郭台铭:网络经济有局限性 最后要落到实体经济


3月25日上午消息,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于2018年3月24-25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出席。

郭台铭提到,数字经济在蓬勃发展,其第一阶段的发展是“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网络上的经济带来了各种现象的发展,但最后也要落到实体经济,网络经济有局限性。

而同时,经历这么多年,制造业和网络经济也正在快速融合,给制造业带来很多机会,从实体和虚拟的结合,到硬软的组合。

郭台铭表示,互联网与传统经济结合是发展“互联网+”,比如互联网的交通就是车联网,而实体经济是“+互联网”,与互联网不同,是工业互联网、行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的实质意义是提质增效,降本减存。“工业互联网是很大的文章。”

郭台铭认为,工业4.0是在制造化、无人化,那么现在要联网,也就是工业互联网,这也符合供给侧的改革。“富士康的工业互联网,是物与物的关系,机器与机器的关系,将来是一个平台。”【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前总裁:美国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在人工智能研发上击败中国
江苏一公司强制员工换国产手机,劳动监察部门:公司无权约束
日均调用量超155亿次!百度世界2020秀出百度智能语音产业化成果
IDC:今年Q2华为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58%,排名仅次于苹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