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发以太坊新矿机! AMD英伟达业务或受影响

网易科技讯4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中国的比特币采矿硬件生产商比特大陆(Bitmain)周二宣布其研发出专门用于以太坊采矿的数字货币矿机。该公司表示,将在7月中下旬向用户发送矿机,每台售价800美元。

这意味着华尔街对AMD和英伟达最大的担忧之一变成了现实。

比特大陆周二透露了其专门用于挖掘以太坊的数字货币矿机,分析师预测这可能会损害市场关于显卡的需求。

“比特大陆周二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功能最强大,效率最高的以太坊矿机Antminer E3,每位用户限购一台,目前在中国市场还没有上线。赶快订购吧。”

比特大陆表示,它将在七月中下旬向用户发送其以太坊矿机,每台售价800美元。

数字货币矿工使用基于AMD和英伟达芯片的图形卡来“挖矿”,然后将其出售或保存以期将来升值。据Coinbase数据显示,在过去12个月中,数字货币以太坊市值增长超过800%。

比特大陆在“比特币”产业链中占据主导地位,其专用ASIC芯片比采用AMD和英伟达图形芯片进行挖矿更加高效。伯恩斯坦曾表示比特大陆可能与去年英伟达所做的差不多。而分析师估计,比特大陆的大部分收入是通过销售配置该公司专用芯片的采矿设备而获得的。

而现在华尔街担心公司将主宰数字货币开采市场。

Susquehanna在3月26日降低了AMD和英伟达股票的目标价格,理由是比特大陆即将在以太坊领域开展竞争。

该公司估计以太坊采矿相关销售额占AMD销售额的20%左右,以及英伟达营收的10%。

AMD和英伟达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比特大陆发以太坊新矿机? 恐影响AMD英伟达业务)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深1度】人性试验场:直言是骗局的游戏,为何用户疯狂涌入一掷千金?
以太坊又堵了 游戏和垃圾交易“杀伤力”令人窒息
以太坊又被爆重大漏洞,七成节点一度出现瘫痪风险
公有链技术排名:以太坊第一 比特币竟排名第13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