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被诉ICO诈骗 多家数字货币交易所下线其产品


对于币圈来说,难以分辨的ICO代币一直是乱象滋生的根源。4月10日,记者注意到,数字货币交易所OKEx官网公告称,由于CentraTech(CTR)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为ICO诈骗行为,OKEx决定下线CTR币种,所有未成交的挂单也会统一撤销,但CTR提现功能将继续开放,直至另行通知。另外,币安、KuCoin、gate.io等交易所均已下架了CTR。

据了解,CTR为2017年9月Centra公司发行的一套初始代币,CTR通过营销项目宣称自己与Visa有合作,提供由Visa支持的借记卡,并通过ICO募集到资金32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Visa发言人当时对此声明表示Centra公司并未获得批准,也没有申请在Visa网络上运行其宣称的Centra卡。随后,Centra公司将所有提及Visa公司的有关描述从其网站上删除。

而随着各类数字货币价格的大幅波动,今年以来,美国SEC在数字货币监管方面动作频频。有消息称,2月9日,CTR项目首次被SEC传唤,对Centra公司开始展开调查。3月30日Centra公司银行账户耗尽,所有员工被解雇后,4月1日,CTR创始人准备离境时被逮捕。同时,SEC发布公告,将CTR定性为ICO诈骗后,CTR瞬间跌逾60%。

从数字货币的行情来看,比特币仍然萎靡不振,目前报价在6700美元附近,24小时跌约2%,周跌幅近9%。而INVESTING网站在记的1704种数字货币中,大部分主流数字货币及小币种也均大幅下跌,只有极少数的小币种呈现涨势。

稀财汇创始人、500金研究院院长肖磊认为,区块链代币本身是一个抽象化的资产,如果投资者都觉得该币种的算法是一种共识,还是愿意花钱去买。但如果一些项目方仅仅是为了融资来发行目的不纯的代币,那么最终会被市场识破,而且发行方很快会变现走人,币价也随之归零。【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被诉ICO诈骗 多家数字货币交易所下线CTR)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CTR被诉ICO诈骗 多家数字货币交易所下线其产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