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据悉就CDR事宜接触中信,计划5月IPO


4月16日午间消息,小米据悉就CDR事宜接触中信,计划5月IPO。

此外,小米概念午后快速走强,龙头普路通直线拉升,大涨8%,精达股份涨4%,共达电声、卓翼科技纷纷跟涨。

此前,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最快将于5月初提交申请赴港上市。对此,小米方面称不予置评。

一位小米早期投资人向腾讯《一线》证实,近期小米的确在频繁推动上市事宜,预计很快就会有动作。

关于小米上市时的市值,外界说法不一,港媒称小米估值将达到65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

而更早前还有包括2000亿美元、1500亿美元、1000亿美元、800亿美元和500亿美元等说法。总体而言,专业人士更为认可小米市值在500亿至1000亿美元这一区间。

港媒报道称,小米有望成为本港首批“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目前已基本准备就绪,将会趁联交所下周公布上市制度咨询结果完成最后拼图,最快将于5月初提交申请赴港上市,然后考虑以CDR(中国预托证券)在内地上市事宜。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中国鼓励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在国内上市的CDR(中国存托凭证)试点计划正获得颇为积极的初期反响,这预示着其股票可能不久以后就会登陆A股。该计划也获得了小米创始人雷军的支持。

小米对于允许海外上市企业在中国发行CDR的举措也表示支持。“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一项很好的政策创新。”雷军在接受采访时说。【责任编辑/】

(原标题:小米据悉就CDR事宜接触中信,计划5月IPO)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国内第一家 小米健康新增手机心率检测功能
小米手机部总裁暗示5nm处理器骁龙875:小米11首批商用
【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