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控】真无线耳机,只是无线?

“ 真·无线耳机(简称TWS),又称全无线蓝牙耳机。两只耳机之间没有线缆,有主副耳机的区别。连接时候需要发射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等)先与主耳机连上,确定连接之后再与副耳机进行连接。”

说起真无线耳机,大多数消费者是从苹果的Airpods开始真正了解真无线蓝牙这个概念的,并且因为苹果强大的影响力,这一热潮也推动了各大手机和耳机厂商开始涉足、重视这一领域。

Airpods是目前比较主流的真无线耳机。单侧重量仅4克。耳机本身续航达到5小时,充电盒则足够充三次以上,总续航超过24小时。音质清晰。但耳机控制有限,隔音也不太好。

除了苹果,市面上还有很多比较优秀的真无线耳机。

B&O Beoplay E8

图片来源: TheBetterDay on Visual Hunt / CC BY-ND

B&O Play E8 设计简约时尚。可提供4小时续航时间。便携充电盒可作为一个充电站,可以实现两次额外的完全充电,满足长达12小时的使用需求。

Sumsung Gear IconX

图片来源: TheBetterDay on Visual Hunt / CC BY-ND

三星推出的 Gear IconX 拥有圆润型的设计及触感式控制。不但可以播放、切换音乐,还可通过上下滑动调节音量。最新一代的Gear IconX在续航上进步不少,号称在连接蓝牙播放模式下可连续使用5小时。

Sony WF-1000X

图片来源:cinz on Visualhunt.com / CC BY

WF-1000X 是 Sony的首款真无线耳机,流线型的圆润轮廓演绎科技感与时尚感。主打降噪功能。

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取消了传统耳机插口,这也是从根本上推进了真无线耳机的发展。对真无线耳机来讲,当然不止无线那么简单。佩戴的舒适型,蓝牙的稳定性,续航时间的长短,隔音效果,降噪,防水功能等等都将是基本修养,也是未来商家需要在技术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的。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TWS耳机再迎新品,华为FreeBuds Pro无线耳机如何演绎更多Pro体验
【技术控】真无线耳机,只是无线?
智能穿戴设备有望替代手机 骨传导技术将改写行业格局
【尚物】Teufel Cage专业电竞耳机 送罗技G502游戏鼠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