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亿!刚收购完FF的许家印又入股广汇!卖车问题都解决了


入股贾跃亭的Faraday Future,解决了造电动车的问题。

恒大又耗资145亿入股广汇集团,把卖车的问题也解决了。

9月23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恒大集团以接近145亿元的资本入股广汇集团,成为该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广汇已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经销商集团。

公告显示,恒大集团与广汇集团是于9月21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该协议包括:

广汇集团控股股东承诺自投资协议书签署日起7个工作日内,促成除控股股东以外的现有广汇集团股东(即出让方)向恒大集团转让广汇集团合计23.865%股权,代价为人民币66.8亿元。

与此同时,恒大集团亦以人民币78.1亿元向广汇集团增资,于增资完成后,恒大集团将持有广汇集团合共40.964%股权并将成为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上述交易的总代价为人民币144.9亿元,代价将由恒大集团以分期方式支付。

公开信息显示,广汇集团创立于1989年,主要从事能源、汽车销售、物流及房地产等业务,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及世界多个国家。

值得关注的是,广汇汽车是中国排名第一的乘用车销售商、中国最大的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在全国12大区域拥有380多家汽车4S店专卖店,代理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逾80个,已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经销商集团。

对于此次进行股权投资的原因,恒大在公告中表示,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企业未来发展 ,推动公司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及物流等领域的发展。

据了解,就在今年6月底,恒大完成了对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的收购。集团旗下的恒大健康以67.4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权,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而在8月份,恒大健康产业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彭建军在中期业绩会上就曾表示,目前FF在美国的工厂正按照规定的节点建设当中,而在广州南沙的生产基地已经完成土地的平整。“我们有信心在2019年第一季度末完成量产的目标。”

在业内人士看来,恒大收购Faraday Future,主要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生产,而入股广汇集团,极是解决了未来产品的渠道、销售、服务等问题。【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145亿!刚收购完FF的许家印又入股广汇!卖车问题都解决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145亿!刚收购完FF的许家印又入股广汇!卖车问题都解决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