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主播阵容领先优势 源自市场规模和平台资源的领先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有选择出门看人山人海的,自然也有选择宅在家中的,而宅在家中的人群中有不少选择看直播作为消遣和放松来度过这个假期。不过,在这个国庆假期中,斗鱼也是最不安分的那一个。

除了备受瞩目的英雄联盟S8入围赛直播吸引了大批观众和玩家的关注,斗鱼在国庆假期期间也没有闲着,始终没有停下吸收新主播加盟的脚步。

10月1日,DOTA主播09在斗鱼完成了自己的首秀,开播前就获得了超过二十万的订阅数,直播不到半小时直播间人气就超过1000万,之后旭旭宝宝、女流66、yyf等斗鱼人气主播均前来捧场。


10月5日,与前东家合约到期的炉石主播秋日启动了自己回归斗鱼的首秀,秋日本人也在微博中表示,“回归斗鱼平台,重新连接、找回最初的感动。”在微博评论中,粉丝和水友对秋日的回归也普遍持看好的态度,纷纷认为在斗鱼强大的平台力量和资源优势助力之下,秋日也将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除了这两位,还有一位名气爆棚的新人主播即将登陆斗鱼。10月6日,斗鱼宣布了王境泽的加盟,并将于10月12日在斗鱼开播。作为一个传奇,王境泽凭借一口饭爆红网络,被称为“中国最有骨气的男人”,他的“真香”表情包被无数人用过,也被改编了无数次,在微博上拥有接近200万的粉丝。


目前,斗鱼在国内游戏直播平台中处于遥遥领先的状态,这自然不单纯是一个假期中几个主播加盟的功劳,而是无数大大小小的主播共同作用的结果。数据机构Quest Mobile的最新报告显示,在市场渗透率上,今年8月份斗鱼以3.94%居首,超过第二名0.6个百分点,是第三名的两倍以上,而在活跃用户数量上,斗鱼也处于领先地位,高达4397万的活跃用户数,比第二名高出了600万之多。


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令人眼前一亮的成绩,与斗鱼在主播阵容上的领先优势也密不可分。在英雄联盟板块,官方解说口中的“总是冠军”RNG战队,以及LCK八大豪门、余霜等LPL官方解说天团,这些令人耳熟能详的名字目前都已经成为斗鱼主播。

在绝地求生板块,斗鱼不仅有柏林PGI世界冠军OMG战队全体成员,也有17shou、NB211等热门明星主播。不仅如此,XDD、走黯、X8、错觉、花老湿、艺帝帝、西瓜、花臂等一众主播更是吸引了全网吃鸡玩家的广泛关注,用户群体覆盖吃鸡端游和手游。值得一提的是,新人主播王境泽开播后也将成为一名吃鸡主播。

斗鱼平台对主播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与斗鱼在今年启动的“主播星计划”密不可分,一方面可以挖掘平台潜力主播,另一方面也为平台主播提供各种资源扶持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提高直播技巧,另外也通过平台资源助力他们跨界发展。

因此,斗鱼能够吸引众多优秀主播的加盟也就不难理解,国庆假期加盟的这三位主播,一位是成长于斗鱼后来出走如今又选择回归的,一位是外站大主播加盟斗鱼,最后一位是纯新人的网红,之所以不约而同选择了斗鱼,想必除了斗鱼在用户规模上的优势,也有斗鱼主播培养体系的先进所带来的吸引力。【责任编辑/熊文皓】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虎鱼”归一 天下主播皆为腾讯打工?
斗鱼虎牙合并为什么是一种必然?
合并前夕起纷争?斗鱼向虎牙发布致歉声明
腾讯发出斗鱼和虎牙合并邀约 消息人士称斗鱼高管将管理新公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