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大量比特币矿场迁徙海外 防患未然国内或只剩60%

据加密资产研究公司 CoinShares 发布的比特币挖矿报告显示,大量比特币矿场已经离开中国,转战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俄罗斯、加拿大和美国等地。

比特币挖矿需要消耗大量电力,据央视去年7月份的调查,1个拥有5000台矿机的中型矿场,一年的耗电量大约在6000万度左右,相当于一个10万人口的乡镇一年的生活用电量。因此大部分开设矿场的人都选择将矿场设立在靠近电站,电费低廉的地方。

同时,挖矿的环境宜凉不宜热,所以挪威、俄罗斯、加拿大等地的自然环境成为矿场地址的不二选择。再加之这些地方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没有严格的监管,更成为矿场的偏爱之地。

此前,中国拥有全世界做多的比特币矿场和算力,但由于中国政府对比特币实行了严格的监管,导致矿场主一直担心政府会对比特币矿场进行清退。业内人士认为,和其他企业的经营活动一样,比特币矿场当然应该被监管,但宜疏不宜堵。谈到比特币矿场监管,离不开的一个问题就是用电。

特别是部分矿场存在偷电现场,这使国家不得不对相应矿场进行管制。某电力公司法律顾问认为,对于比特币来说,目前其被央行定义为一种特殊的互联网商品,民众在自担风险的前提下可以自由地买卖,因此经营本身并不违法。另就矿场的用电方式而言,只要发电企业有相应上网、售电许可,双方在程序合规的前提下可以直接进行电力交易。

尽管如此,随着国内监管的日趋严格,有很多矿场为了防范于未然,还是选择迁徙海外。据CoinShares 估计,只有不到 60% 的矿场依然留在中国运营,这些矿场 80% 在四川,其他则散布在云南、贵州、西藏、新疆、内蒙古西部和黑龙江。【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大量比特币矿场迁徙海外 防患未然国内或只剩60%)

来源:金色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炒股亏损300多万,他制作勒索病毒索要比特币,作案百余起后落网
【观点】迷恋比特币的区块链依然稚嫩
发布诈骗广告,“比特币世纪骗局”17岁嫌犯被捕
比特币成“货币” 美国有可能借此割全球“韭菜”吗?

精彩评论